南京高校女生游泳課溺亡 傳老師曾拒絕營救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日前,大陸高校一女大學生在學校游泳課考試過程中溺水後,經搶救無效死亡。有網友爆料稱,該女生溺水時,現場老師曾拒絕營救。目前,死者家屬已到該校抗議,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據陸媒報導,中國藥科大學位於江蘇南京,是目前為數不多開設游泳課的高校。按校規,學生在入夏後的5週內要上游泳課併進行考核。6月16日上午11時許,該校大一女生丁夢佳,在學校游泳池參加游泳考試過程中,意外溺水,雖送醫院搶救,最終回天無力。

該事件在網路眾說紛紜,有網民指死者在溺水掙扎過程中,老師曾拒絕營救,目前該微博已刪除。

另據藥科大學在校學生介紹,6月19日早上,死者家屬曾打著橫幅到校外討說法,期間擋住了早上開車來學校的所有老師,「大概有50多個人。」

悲劇發生後,疑似死者親屬名為「@內蒙古大唐」的網友發微博稱,在丁夢佳溺水身亡後,學校拒絕提供監控。並質疑學校,在場7名老師為何還會讓學生溺水身亡。

對於網友的質疑,校方回應稱:「這個學生我們搶救24小時。」。

中國藥科大學宣傳部陳部長聲稱:當時丁夢佳已經考完了,老師告訴她可以上岸了,然後注意力就放到了別的仍在考試中的學生身上。但不知道什麼原因,丁夢佳仍然在水裡,10分鐘後有人發現丁溺水,老師和校醫即時營救,並將其送往醫院搶救,同時報警及通知學生家長。但最終丁搶救無效身亡。

陳部長稱,當時共有7個班的學生進行考試,每個班大概有30來人。共有7個老師和兩個救生員在現場。他還介紹,學校泳池淺水區水深1米2,考試區水深1米3,學生溺水是在考試區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