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翻版?美又有亞裔女被綁架 輿論聚焦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中國留美訪問學生章瑩穎剛失蹤10天,伊利諾伊州再發生一名亞裔婦女被強拖進汽車的案件,引發社會關注,被認為案件或許與章瑩穎失蹤案相關。

同樣位於伊州芝加哥的伊利諾伊理工學院(IIT)的安全部門,6月17日在臉書上發出警報,表示:17日(週六)下午4點15分前後,目擊者從密歇根大道3135號附近的Gunsaulus Hall,看到一名身高大約6英尺2英寸到6英尺5英寸(1.88米到1.96米)高、體重大約220磅(99.8公斤)的白人男子,將一名亞裔女性強拖進一輛銀色的2012-2014年款凱迪拉克CT4轎車中,揚長而去。這輛汽車的車牌號碼為伊利諾伊州Y717070,汽車駛離的方向為32街。

IIT安全部門稍後再發出消息,表示嫌犯穿著綠色T恤、深色牛仔褲,戴著黑色的五指手套。

消息發出後,逐漸被正在尋找章瑩穎的人們關注,在芝加哥尋找章瑩穎的網絡社群中,人們分析兩起案件之間的相關性。

章瑩穎6月9日下午約2點失蹤時的監控錄像顯示,她從公交車上下車後,一輛黑色的土星(Saturn)Astra停在她身邊,疑似為白人的汽車駕駛,與章瑩穎交談了幾分鐘後,章瑩穎自主打開車門,坐進了汽車的副駕駛位置,但大約一分鐘後,監控錄像拍到的汽車副駕駛位置上,已經看不到章瑩穎。

章瑩穎現年26歲,一個多月前剛剛來到美國,在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做訪問學者。章瑩穎失蹤後,芝加哥警方、聯邦調查局(FBI)均在全力辦案,其中FBI懸賞一萬美元搜集信息。章瑩穎的家人也從國內趕到芝加哥,希望能夠儘快找到親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