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商住房業主三里屯散步維權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6月18號晚間,一批北京商住房業主前往三里屯太古裡鬧市區集體散步維權,大批警察和特警到場戒備。這是繼6月10號大批上海商住房業主南京路步行街遊行維權之後,中國大城市的又一起商住房業主維權事件。

據「美國之音」報導,當天下午開始,三里屯商業區以及周邊地區,警戒力度就明顯加強。街邊停有幾十輛警車和大巴,還有據稱是監聽手機通訊的車輛。巡邏的警察、保安也隨處可見。

報導說,由於當天警察眾多,現場未發現有人群聚集公開表達訴求。但有業主表示,當天在三里屯散步,被檢查身份證的警察攔截後,又被帶到大客車上送往久敬莊訪民接待中心關押。

今年3月以來,中國各大城市陸續出臺新的商住房政策,禁止商住房銷售給個人,並禁止改造為住宅用途,使業主們花數百萬元買來的房屋被套牢,因而引發不滿。

據報導,上個月,北京也曾有上千商住房業主在市政府門口維權,高呼商住無罪,要見市長等口號。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