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社評稱「西方亂了」 網友批「幸災樂禍」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環球時報16日發社評說,西方真的有點亂了,美國華盛頓14日發生針對國會議員的槍擊案,歐洲多國被恐怖主義陰雲籠罩,倫敦一幢大樓偏在這時起火等。對此,大陸網民紛紛以不屑的口氣抨擊環時「幸災樂禍」。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16日刊發題為「西方有點亂了,我們趕緊趕路」社評稱,美國華盛頓14日發生針對國會議員的槍擊案,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胯部被擊中,傷勢嚴重。

社評還稱,西方作為一個整體,共識和凝聚力嚴重斷檔、殘缺,在主要國家內部,政治惡鬥和社會糾紛,一再呈現出真正意義上的「勢不兩立」,國家和社會的撕裂似乎在走向失控。讓我們看到熱衷於內鬥、也最缺少自信的西方。

對此,大陸網民紛紛以不屑的口氣,抨擊環球時報「幸災樂禍」。

「倫敦一場火災,就引申到整個西方都有點亂;你國如果哪兒都起火了,就延伸出感動中國……」

「別人一棟大樓失火,就是西方有點亂了,自己到處大爆炸,殺人殺孩子,就是有秩序的?」

「英國一場普通的火災,雖然慘重了些,你們也不至於幸災樂禍到這個程度吧?更不至於寫什麼『社評』來天馬行空肆意誇大無限引申吧?」

「對於西方國家的局部亂象,環時偷偷地樂:越亂越好!這更能凸顯特色社會制度的優越性。但卻忘了或無視自己的地盤上也處處冒煙,惡性群體事件不斷!」

「如果這就算亂,那中國豈不是天天都在亂成一鍋粥?江蘇幼兒園爆炸死多少人?前幾天大連的變態殺人事件?去網上隨便搜一搜,多少惡性事件?只是虱子多了不咬人。大家見慣不驚了。」

剛剛過去的6月15日,徐州一所大學畢業生,向江蘇豐縣創新幼兒園門口投擲一枚自制炸藥,還造成70多人死傷。

此外,最近兩名在巴基斯坦工作的年輕中國公民,被ISIS(伊斯蘭國)綁架,並遭到殺害。環時發文指稱,這兩名年輕的中國公民是因為受韓國人影響在當地傳教,才招致殺身之禍的。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更是宣稱,中共將協助巴基斯坦政府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的非法傳教活動,展開調查。

網民抨擊,不調查被殺反而協助殺人方調查傳教,和營救不力就反過來抹黑被害人的邏輯同出一轍。土匪永遠不會為自己良民的安危操心。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