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要查被害人質傳教 民:等同開棺鞭屍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國人被IS殺害 中共稱要調查他們傳教

西方主流媒體上週報導說,兩名在巴基斯坦工作的年輕中國公民,被ISIS(伊斯蘭國)綁架,並遭到殺害。中共喉舌《環球時報》隨即發表文章,指稱這兩名年輕的中國公民是因為受韓國人影響在當地傳教,才招致殺身之禍的。

6月15號,在中共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中共對這兩名遇害中國公民的態度,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答說,中共將協助巴基斯坦政府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的非法傳教活動,展開調查。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這個回應,經大陸媒體報導後, 引發大陸網絡的強烈反彈。

有人質問:「我們人死了,不調查被殺,調查傳教?」

有人譴責說:「到今天為止,沒有譴責殺人犯,沒有追責救援不力,沒有慰問死者家屬,倒等來了開棺鞭屍。」

也有人分析說:「其實,不調查被殺反而協助殺人方調查傳教,和營救不力就反過來抹黑被害人的邏輯同出一轍。都是專制政府為了政治利益和意識形態,背叛它的公民,出賣供養它的納稅人的行為。因為,土匪永遠不會為良民的安危操心。」

還有人絕望的說:「這是官方定性「活該」了?!很好,偉大的國度!」

美檢方指控中國公司為朝鮮洗錢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辦公室6月15號發表聲明,指控中國遼寧瀋陽的明正國際貿易公司(Mingzheng International Trading Limited)通過美國幫助朝鮮外貿銀行(Foreign Trade Bank)洗錢,並要求沒收涉案的190萬美元資金。

聲明說,明正公司2015年利用中資銀行的賬戶,幫助朝鮮外貿銀行在美國進行外匯違禁交易190萬美元,並將資金洗白。而朝鮮外貿銀行,早在2013年3月,就已經被美國財政部列入了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的制裁名單。

對此,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回應說,他們反對美國的「長臂管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