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習近平到訪 議員斥港府打壓七一遊行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有傳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七月一日到訪香港,參加回歸20週年慶典。有民主派議員質疑政府藉口將維園足球場租給建制派組成的慶委會搞活動,從而打壓民陣舉辦的七一遊行。

民主黨議員許智峯星期三在立法會上提出質詢,要求港府當局交代習近平是否將在七月一日訪港和相關安排,並質疑當局將七一遊行的起點,維園足球場租給慶委會舉辦所謂的創新科技展,意圖減少遊行人數,以營造歌舞昇平的氣氛。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回應稱,習近平是否訪港目前無可奉告,康文署批出場地有既定準則。

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習近平是否訪港到現在都不敢公佈,到底政府在害怕甚麼,國家主席訪港是否有不光彩的事,還是政府護主心切,生怕國家主席訪港看到這麼多的反對聲音,市民對民主普選的強烈訴求,所以就生了這個各界慶典委員會出來,霸了維園的足球場。」

民主黨另一位議員黃碧雲則擔憂,港府的做法,將造成遊行的市民將街道擠得水泄不通,導致交通癱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