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劇毒螞蟻 來自廣東 被咬可致命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日本環境省6月13日表示發現劇毒外來螞蟻「紅火蟻」,被認為是中國船運來的貨櫃中帶入的。這種紅火蟻咬人後會導致灼熱痛癢,個別人被咬後需急診,一旦感染,嚴重者可致命。

日本環境省公布的消息指出,在兵庫縣尼崎市發現紅火蟻的貨櫃,是從中國廣州市港口出發的貨物船所運送的。貨櫃於5月20日在神戶市的神戶港上岸後保管至25日,26日在尼崎市取出裝載的貨物時,在內部發現成群的紅火蟻,於是在6月1日移至神戶市進行消毒並撲殺紅火蟻。

儘管日本環境省認為「現階段紅火蟻穩定繁殖的可能性不高」,但「無法完全否定侵入周邊的可能性」。為了保險起見,已開始進行緊急調查,並設置捕捉陷阱等,確認周邊沒有發生紅火蟻入侵的情況。

紅火蟻為紅棕色,體長2.5至6毫米,頭部有一個類似針尖的部分。在攻擊人類時,紅火蟻會以口部抓住目標的皮膚,然後以螫針刺入皮下,注入有毒的蛋白。每隻紅火蟻可持續螫刺目標多次。

被紅火蟻咬到後,人體內會產生一些生理反應,產生被火燒到的感覺,被咬到的部分,有的會產生一些白色膿包並生成水泡,如果不小心膿包或水泡破掉的話可能會造成細菌感染,嚴重的話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會截肢或死亡。

紅火蟻原產南美,一旦定居新環境,就難以根絕,現在主要分布在北美、中國和菲律賓。值得一提的是,紅火蟻不能在極為寒冷的環境下生存,在攝氏零下17度的環境下便會死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