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6人赴沙巴遊 2人得登革熱5人得流感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台灣1組旅遊團日前到馬來西亞沙巴觀光,6月5日返國後,同團含領隊共16名,有11人返國後陸續生病,其中2人確診登革熱,5人到附近醫院診所就診後,陸續確診A型流感

衛生單位啟動相關防治措施及調查發現,該團6月1日至6月5日到馬來西亞沙巴旅遊。有3人因發燒在機場篩檢站攔下,其中2人經NS1快篩為陽性,確診為登革熱

另有9名團員返國後陸續出現感冒、發燒等不適症狀,其中5人就醫後確診為A型流感,所幸未合併登革熱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到東南亞旅遊,要特別注意防蚊措施,如果有流感症狀,應在當地就醫,且避免傳染給別人,應戴口罩、其他人也應勤洗手,避免病從口入。

莊人祥提到,今年迄今累計93例境外移入病例,仍無本土病例,較去年同期為低。個案感染國家以東南亞為主,近一個月新增病例感染國家以馬來西亞為多,其次為泰國、越南及馬爾地夫。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