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6月12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官方:又有兩省數據造假

中共中紀委公布巡視結果,批評內蒙古和吉林省兩地,有的地方與企業出現經濟數據造假,選人用人制度不夠嚴格。專家分析,長年來中國經濟數據造假相當普遍,但現在被當局刻意點名批評,是一種「強烈的政治信號」。

2. 美國財經頻道CNBC
中國最新一線城市名單出爐 網民批名不符實

中國的「新一線城市研究所」,公布新一批的「一線城市」名單,包括南京、瀋陽、武漢、東莞等城市都上榜。但網友批評,東莞不能稱做一線城市,尤其是當地色情產業與政商腐敗相當猖獗。網友嘲諷說,如果不是「反腐敗」,東莞早就成為一線城市了。

3. 英國路透社
引擎破裂 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平安降落悉尼

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從澳洲悉尼飛往上海的班機,在空中發生引擎爆炸,引擎的整流罩被炸出一個大洞,飛機緊急折返悉尼,所幸最後平安降落,無人傷亡。澳洲當局也展開調查,釐清引擎爆炸的原因。

4. 美國《華盛頓郵報》
殘忍死亡視頻 引發中國沉思公共道德

上週河南駐馬店一名女子被車撞倒,卻無人援救導致女子再遭輾斃的視頻,引發中國社會譁然,網絡輿論認為中國社會已經深層腐爛,人民的素質、人品、道德都已經失去底線,連是非對錯都無法分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