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數千商住房業主遊行 遭數百警鎮壓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在6月10號晚間,有數千名商住房業主聚集在上海市最繁華的南京路上遊行,抗議上海市政府出台整改商住兩用房的新政策。有幾百名警察趕到現場鎮壓,數十人被抓走。這已是半個月來業主進行的第三次大規模維權。

據了解,10號晚上,業主們在南京路步行街遊行,高呼口號「商住兩用 網簽為界」,抗議新政策,讓合法網簽的業主也變為被整治對象,數百名警察趕到現場鎮壓,數十人被抓走。

5月17號,上海政府出台整改商住兩用房的新政策,停止審批同類型項目,並要求已完工的整改,拆除天然氣等居住功能。上海青浦萬達茂有300戶商住房於半年前開始銷售,面臨業主退房維權行動。

上海青浦萬達茂售屋人員魏先生:「前天晚上南京西路那個維權,遊行幾千人是有的,在抗議政府。現在上海政府是想把上海的一些外來人員,全部趕出上海,限購嘛,很多在上海買不到住宅,就買這種商住房,但是商住房現在政府又打壓,不讓進去住,這些人就無家可歸了。」

據了解,這是上海商住房業主第三次大規模維權,今年5月24號、28號,在人民廣場和來福士廣場也分別有上千人示威。

上海房地產仲介業者表示,由於上海住房限購政策,外地人只能買商住房,它的價格比普通住宅便宜一半。

上海房地產仲介業者李女士:「商住樓政策下來了,一手那種商住公寓不允許它再造了,造了一半的,它會停止,全部改掉,煤氣這塊會沒有的。之前有一個已經交房了,不讓過戶之類的,還在吵呢。」

目前上海市已經明確標記整改的樓盤有300多座,涉及20萬套住房,百萬名業主。今年年初,市政府以閔行區和嘉定區進行試點,位於閔行區的綠地峰尚匯樓盤成為整改的首要對象,4月份以來,多次強拆,並發生業主與拆遷人員的衝突事件,有多名業主被打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