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紀念共產主義受難者 20多國獻花圈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在6月9號舉行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十周年活動中,有超過20個國家的駐美大使館代表、30多個人權組織代表、國際組織,紛紛到美國首都華盛頓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前,獻上花圈,以緬懷全球被共產黨屠殺、迫害致死的人們。

今年的紀念活動是由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持的。在紀念儀式中,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將2017年度的「杜魯門—雷根獎」,頒給愛沙尼亞前總理瑪律特·拉爾,以表彰他在愛沙尼亞脫離蘇聯後,建立政府問責制與自由市場經濟做出的貢獻。

基金會執行主任馬里昂·史密斯(Marion Smith)對《美國之音》說:「讓我們記住曾經發生過的事並從中學習,也代表了今天的正義與真理。」

史密斯表示,美國在處理與共產主義國家的關係時,應該從歷史上美蘇關係中吸取經驗。同時他希望看到臺灣人民行使他們的自由,看到香港人民維護他們的權利。

旅居美國的華裔藝術家陳維明:「在美國華盛頓共產主義的受難者紀念碑,我們來紀念所有在共產主義體制下受難者,我認為是非常有意義的。而且只有我們永不忘記,才能今後使這種事情不再發生。」

旅居美國的華裔藝術家陳維明認為,人們為共產主義這個口號和理想付出的代價太大,犧牲了太多的人,僅在中國就有幾千萬。人們需要認真反思。

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共產主義紀念碑,落成於2007年6月,是1989年北京天安門六四學運中,被中共損毀的民主女神像的複製品。自紀念碑落成後,每年6月都會在碑前舉行紀念儀式,今年是第十次。

陳維明:「在華盛頓從新樹立這個塑像,並以塑像命名共產主義紀念碑,我認為非常恰當。因為人們看到這個塑像就會想起六四,就想起在那個晚上為民主自由獻身的學生和市民。」

陳維明也曾仿製在六四學運中,被中共推倒的民主女神雕像,創作了新的民主女神像。他表示,民主女神像象徵了他們這一代人的自由期望。

陳維明指出,共產主義作為一種理想徹底失敗了,全世界已經沒人相信。雖然名義上的共產主義體制現在還存在於中國和朝鮮,但在中國,中共搞的是黑社會加法西斯的國家恐怖主義。

其實,上個世紀末由法國知名學者完成的《共產主義黑皮書》指出,共產主義和納粹主義稍有不同,但卻是類似的集權體系。共產主義政權已殺害了「接近大約1億人,相比之下納粹的犧牲者為2500萬」。而納粹德國大規模滅絕的方法就源自蘇聯模式。

美國魏京生基金會負責人黃慈平:「自從中國共產黨政權成立60多年來,中國人民的災難是一場又一場的運動。有人算了,已經有上百場運動,每場運動都是整人、都是殺人。在這一點意義上,共產主義它的危害性,它的時間長度、它的尺度、它的受害人數遠遠超過了納粹德國。」

美國魏京生基金會負責人黃慈平表示,西方國家經常說納粹是罪惡之極,但我們看到共產主義對人類帶來的危害卻遠超納粹。納粹德國欺壓的是他們認為低等的異族人,而共產制度欺壓所有人,包括它自己的人民。

黃慈平參加了今年的紀念活動。她看到有20多個國家使館參加了紀念,大多數是前東歐已經脫離共產主義專制並開始民主制度的國家。她認為這表明這些前共產國家已經拋棄了共產主義。

《大紀元時報》曾發表特稿《共產主義不是出路而是絕路》,指出,一百多年的歷史顯示,共產紅潮所到之處,伴隨著戰亂、饑荒、屠殺和恐怖。共產運動重創了人類幾千年的文明,造成了一億人的非正常死亡。共產黨背後是魔鬼的化身,必須遠離和拋棄它。它帶給人類的,不是出路,而是絕路。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