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挽救即將破碎的婚姻?

夫妻就要像情人一樣的關係、朋友一樣的關係。相敬如賓,這叫夫妻。

一秦東魁

1.轉變心念 翻轉離婚局面

夫妻之間感情突變,面臨離婚的變故,在現在的社會,這是極為常見的。現代人不珍惜緣分、不珍惜感情,所以導致離婚率增高。如果夫妻之間,尚有一絲情分,完全可以利用智慧,加以設計,翻轉離婚的局面。

離婚前,多從自身處找問題,多體諒對方的難處,轉變心境之後,自己的語言、行為也會有所變化,對方對你突如其來的改變會有深刻的認識,將心比心,也把注意力放到檢討自己的行為上,即使是彼此之間有再嚴重的問題,也會被對方感化,重新考慮自己的決定是否是合適的。如此,夫妻間破涕為笑的例子不勝枚舉。

2.常念妻子恩德 婚姻自然會穩固健康

古人常說:寧拆一座廟,不破一樁婚。認真維繫好夫妻之間的感情,就不會走到離婚的地步。男人要常思人恩德,也就是思老婆的恩德,多想想老婆生兒育女的不容易。光憑這一點,你也要對你太太感恩戴德。

如果丈夫做到了常念妻子恩德,能設身處地的為妻子著想,自然會對妻子關愛有加。認真經營的感情,基礎會比較夯實,婚姻會更加穩固、健康、生命力旺盛。

同樣,女人也要善於運營自己的婚姻。女人應該做到性柔如水,說話要柔和,讓別人聽起來悅耳、善聽,這是「婦言」。「婦行」指的是,女人要端莊、賢惠、母儀天下,言行舉止做好表率。女人要把自己變成柔水、德水、淨水、養人之水,這叫女人的水。不要把自己變成洪水、開水、燙人之水、紅顏禍水、害人之水。

女人要做到「心柔家暖」。留給丈夫充電的地方,這個時候丈夫需要關懷、理解、支持。「嘴柔家和」。家庭是講情義、恩義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也不是爭贏的地方。

3.善用智慧 即使走到死亡邊緣的婚姻也能拯救回來

尖酸刻薄的妻子應該學著溫柔起來,突如其來的順從丈夫,語言輕柔溫暖,會將對你失去愛意的丈夫的注意力重新放到自己身上,回歸家庭。

作為男士,如果誰要對太太不好,要趕快懺悔,要反省,回去對你太太好,轉念間,這要命的災就能化解,這叫陰陽平衡。天時是良心,地利是行為,人和是言語。古人講「天時、地利、人和」,就是講這個。丈夫在外搞婚外情,會使陰陽失衡,散盡家財。

──轉自《作者博客》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