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第三次庭審未現身 換律師被疑拖延時間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美國當地時間6月9日,大陸著名主持人周立波涉槍涉毒案在紐約進行三審開庭,當天周立波新律師同法官交涉更換律師事項,但周本人並未出庭。有律師稱,周立波更換律師疑似拖延時間。

據外媒報導,周立波三審當天在紐約長島納蘇郡地區法院開庭,但周本人及前兩次庭審時陪伴其左右的律師均沒有出現,而是換了兩位新律師與法官進行交談。據悉,美国檢察官目前正研究向周立波及唐爽提出減輕控罪,以換取認罪;或移交大陪審團進行裁決。

有律師表示,「換律師時,周立波可以不到法庭,但根據美國法律下一次他本人必須到場,除非他再次更換律師。」

律師还瞭解到,周立波此次更換的新律師Daniel W.Russo,是專門打刑事犯罪官司的律師。此外,周立波已選擇在接下來的案件流程中走大陪審團的公訴程序,讓陪審團裁決是否應該起訴。但律師認為,周立波的案子可能會被起訴。

而涉案另一人,唐爽及其代表律師在6月9日早上9時左右到達法院,法官Anthony William Paradiso其後批准唐爽更換代表律師,唐爽離開法院時面帶微笑,表情輕鬆。

報導稱,周立波及唐爽兩人均要求撤換現有律師,並獲法官批准。基於新律師要研究案情的需要,兩人最快也要到8月才需再應訊。

據美國警方當地時間1月19日公布,周立波深夜駕車時,在萊亭頓(Lattingtown)被警察攔截搜查。警方在其車上搜出毒品可卡因及已上膛的手槍,當場逮捕周立波及唐爽,兩人被控非法持有管制藥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槍枝罪名,而周立波還被加控開車使用手機。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案件三審的前一天下午,劉龍珠律師向洛杉磯縣法庭提交了正式訴訟,告周立波誹謗、精神傷害,並索賠1000萬美元。

周立波涉槍毒案發後,劉龍珠律師曾公開表示周立波涉嫌違法,隨後周在微博上稱劉律師為「劉綠屍」,當事人認為周的行為對其造成了嚴重的名譽損害。

根據美國訴訟程序,起訴書必須送到周立波本人手中。為此,劉律師特地雇了一個專門送起訴書的女士alice brand到法庭門口等周立波。但周當天並未現身。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