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遭國保逐回鄉 大陸臨產婦哭訴「危及生命」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深圳大抓捕」事件中,被捕人士王軍的妻子嚴均均,日前上傳一個視頻,哭訴深圳當局不顧她和胎兒的生命危險,想將她強行押回湖北老家。同樣懷孕9個多月的福州訪民蔣先鞠,則已經被國保從北京押回福州老家,歷時10多個小時。

「我現在的狀況非常的不好,因為我的B超結果是胎兒臍帶繞頸一週,然後是輪狀胎盤二期,生產的時候還是會有一定的風險,雖然他們請了專車,請了醫生,我也不會跟他們回去,因為在路上生孩子的話,路上的醫療設備怎麼也沒有醫院好。如果我被強行帶走,請大家關注我。我不會離開桂城醫院的。」

嚴均均在6月7號發布的視頻中,聲淚俱下的這樣說。

懷孕9個多月的嚴均均,是去年11月「深圳大抓捕」事件中,被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的活動人士王軍的妻子。她曾獲醫院通知,預產期提前、胎兒輪狀胎盤程度加重、生產時胎兒可能出血,而住進了佛山桂城醫院待產,但深圳國保卻追到佛山,逼嚴均均立即出院返回湖北老家。

嚴均均曾對媒體透露,自己身體狀況不好,有胸悶氣短現象,需要每天吸氧改善。大陸一名朱姓醫師指出,從嚴均均目前的情況看,確實有危險,不適合長途搭車。

大陸醫生朱女士:「她需要每天吸氧,確實是有危險的,孩子情況容易缺氧,或者她有可能隨時臨盆,不適合做長途顛簸的這種旅行,或者是坐車,而且胎兒都,最後這段時間,如果他的,比如說臍帶纏脖啦,孩子是有危險的,若他缺氧很重的話,對孕婦和胎兒是有傷害的。不能說完全有生命危險,但是臍帶纏脖的話,那是挺危險的。」

國保為了逼嚴均均離開廣東,不讓她與維權人士接觸及處理丈夫的案件,還強行將她父親和妹妹從湖北的家鄉帶到佛山,希望由家人勸她離開。但是,嚴均均臨盤在即,堅決不離開。

嚴均均:「今天國保還找到我老家去,找到我父母,想要強行把我送回湖北。我不會回湖北的,國保還答應要幫我承擔所有的生孩子的費用,我也不要,我只要王軍回來。」

嚴均均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平安的讓孩子出生,然後再想辦法抵抗當局的打壓,為丈夫維權。

另一名懷孕9個多月,被強迫回鄉的臨產孕婦,是福州訪民蔣先鞠。她是因拆遷問題到北京上訪,待了幾天,就被國保押回福州老家。

蔣先鞠透露,6號下午,有近10人闖進她住的賓館,想將她拉上麵包車。她當時感到肚子非常疼痛,要求在北京求診,結果被騙,並被強行帶離北京。

蔣先鞠:「我還打了120,他們也不讓我去上120,120走完了後,我說我要去,他們說可以,就給我騙上車,還問那個服務員,這附近哪裡有醫院最近的,給我騙上車,沒給我送到120,他們僱了黑保安,還有我們街道書記、社區書記,直接給我拉了往高速跑,到了鄭州那裏,才跟我到醫院裏面去,給我檢查,檢查完了,他們又買動車,再給我送回來。從北京到福建,差不多10幾個小時。」

福建訪民陳美欽:「那麼遠的路,怎麼能讓孕婦坐車,肯定會對胎兒造成傷害,當然不對啦,我們老百姓無權無勢,拿他也沒辦法。」

蔣先鞠透露,被帶回老家後,當局並沒有因為她即將臨盤,而放鬆對她的監視,目前在她家裡,她家樓下,住家外面,到處都有國保,不僅看著她,還看著她的先生。

蔣先鞠:「我也快要生了,就是這幾天,8號的預產期,今天超過了,到時候我生孩子,錢又沒錢,他不讓我老公出來上班,現在還關在上面。我家樓下都是人,都看著我,我老公在上面也,僱了保安在上面看住我。」

對於國保強行將她押返老家,以及限制她人身自由的違法行為,蔣先鞠正準備向當局採取法律行動。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