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將拍賣中國珍貴古董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世界第二大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的每年在巴黎舉行兩次亞洲藝術品的專門拍賣,分別是6月和12月。今年6月20日即將舉行的亞洲拍賣專場,以中國藝術品佔大多數,輔以日本、印度、泰國等亞洲國家的藏品,共有226套,包括掐絲琺瑯、瓷器、家具、雕塑、中國的佛像等。

佳士得的亞洲部負責人為我們介紹了十幾件此次拍賣的中國珍貴古董。

天天易拍負責人 浦順菲:「NICOUL女士,請您對即將到來的拍賣做一個介紹好嗎?」

佳士得亞洲藝術部主管Tiphaine Nicoul:「好,我給您介紹一下6月20號拍賣會的部分拍賣物品,例如這三組藏品來自法國Henry Mazot先生,這件乾隆年間的漂亮小瓶,估價為4000到6000歐元,真是一點都不貴。」

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清代十八世紀的掐絲琺瑯花卉紋大盤,保存完好,背面有罕見的鏡面裝飾,起價1萬歐元;這尊銅製的西藏佛教大威德金剛雕塑是十八至十九世紀的藏品8千歐元起價。接下來的2件是歐洲的收藏品,這件古青銅爵杯是公元前十二至十一世紀商朝末年的文物,具有美妙的青銅古色和開鑿工藝,上面還刻有罕見的氏族標誌,2萬歐元起價。第二件是一個17到18世紀的巨大筆洗,從它的尺寸和材質可以斷定,它曾經的主人一定地位顯赫,它的如意形狀和上面的九個靈芝,使它成為一件象徵著吉祥的物品,4萬歐元起價。

佳士得亞洲藝術部主管Tiphaine Nicoul:「瓷器部分,這裡有一個非常漂亮的明朝萬曆年間的花瓶,在花瓶上緣有皇室的標誌,它的青花紋品相十分完美,而且帶有文字標記的瓷器是買家非常想要的,而且這裡2只美麗的鳳凰首尾相連,銜尾盤旋有著很有趣的深意。」

這件17世紀明朝末年的滾金銅釋迦摩尼坐像是佛教雕塑中的很好範例,是法國海軍指揮官Benoit Boland的先生的收藏,起價3萬歐元。同類收藏還有這個帶有鳳凰裝飾的明朝漆盒,曾在許多書籍中提及,頗有名氣;最後,這尊十六世紀西藏銅製大倫金剛手立像也在很多刊物中亮過相,1萬歐元起價。

6月20日,在巴黎佳士得拍賣行的兩場亞洲藝術品拍賣專場上,您將可以看到這些珍貴的藝術品花落誰主,請留意我們的跟踪報導。

新唐人記者仁靜特約記者浦順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