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 保守黨失國會多數 梅將組新政府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英國大選。週五凌晨,英國大選落幕。首相特雷莎·梅領導的保守黨沒能贏得議會過半數席位,出現懸浮議會的局面。特雷莎·梅表示不會辭職,並已向女王取得組建聯合政府的許可。這一結果可能導致之前「硬脫歐」計劃的破產。

記者舒雅:「英國大選的結果在週五凌晨發布。結果顯示,保守黨只獲得了318個席位,不但沒能如願拉大與工黨之間的差距,反而沒能獲得控制議會所需要的326個席位。面對壓力,特蕾莎梅表示不會辭職,並且已經向女王爭取了組建政府的許可。」

大選投票結果,保守黨贏得了318個席位,工黨贏得261個席位,兩黨都沒能獲得議會的多數。因此,特雷莎·梅並沒有達到爭取議會的大多數,加強脫歐談判能力的目的。

工黨領袖科爾賓指責特雷莎·梅突然宣布大選並非出於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而是鞏固自己的權力,並希望她辭職。

工黨領袖科爾賓:「首相突然宣布大選,因為她想要給出一個指令。但是這個指令的結果是保守黨丟失了席次,輸了大選,丟失了支持,喪失了人民的信心。」

英國主流媒體隨後推測,特雷莎·梅不會辭職。特雷莎·梅表示,保守黨將繼續履行職責。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如我所說,這個國家需要一段時間的穩定,無論結果如何保守黨會確保履行我們的責任。」

週五中午12點30分,特雷莎·梅前往白金漢宮,徵求女王對於組建政府的授權。她在首相府前發表講話,表示希望可以和北愛爾蘭地方政黨(DUP)組建聯合政府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兩黨之間多年來一直保持著很強的關係,這讓我有信心相信我們能夠合作,保障整個英國的利益。」

北愛爾蘭地方政黨(DUP)黨魁佛斯特則明確表示,不支持「硬脫歐」計劃。這也預示著「硬脫歐」的計劃將會破產,讓本來就複雜的脫歐談判結果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自由民主黨在出口民調一公布,就立即發表推文表示「不聯合,不交易」。

蘇格蘭民族黨此次大選較之前丟失了三分之一的席位,只獲得34個席次。這個結果消減了蘇格蘭獨立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舒雅、孟菲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