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IS綁架中國人遭撕票 巴特種部隊曾營救失敗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日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聲稱,已殺死兩名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綁架的中國公民,並發布了兩人遇害的恐怖視頻。此前,巴政府曾出動特種部隊試圖營救這兩名被綁人質,但未能成功。

日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聲稱,他們在巴基斯坦南部殺死了上個月綁架的一男一女兩名在巴基斯坦教授漢語的中國人。該組織並發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了兩具血淋淋的屍體。

據《美國之音》6月9日報導,巴基斯坦一個省政府的官員透露,恐怖組織發布的視頻畫面裡,那名男子看上去還有最後一口氣。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因為巴基斯坦當局還沒有找到兩名遇害中國人的屍體,他還不能就兩名外國人的死亡做任何官方結論。

在中共外交部週五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發言人,能否證實在巴基斯坦遭綁架的兩名中國人質已被殺害。

發言人華春瑩說,巴基斯坦已經告知中方,兩名被綁架的中國公民可能已經不幸遇害。

就在IS公布前述消息的當天早些時候,巴基斯坦軍隊曾發表聲明說,巴國特種部隊此前在一場針對遜尼派激進組織「羌城軍」(Lashkar-e-Jangvi)的襲擊中,擊斃對方15人。該組織正與「伊斯蘭國」商議在俾路支省(Balochistan)建立基地。

據當地媒體報導,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被綁架的事件發生後,巴基斯坦政府曾調集特種部隊追蹤營救。經過幾天的偵查後,巴國政府出動了陸軍輕型突擊隊、特別服務組、特種部隊和俾路支省邊防部隊的人員聯合行動,於6月2日至4日對恐怖份子藏身的俾路支省默斯東地區的一個山洞發起突襲。

不過,該處山區的地形險峻複雜,山路狹窄,車輛難以通過,營救行動並不順利。在雙方多次交火後,政府軍擊斃了12名恐怖份子,並繳獲了一批武器和彈藥,也發現了用於綁架中國人的私家車,但未找到遭綁架的人質。

據公開的資訊,這起綁架事件發生於今年5月24日。當時有3名中國人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真納鎮一家餐館吃午餐時,遭恐怖份子持槍綁架,其中一名女子伺機逃脫,但名為李欣恆(音譯)的男子和名為孟麗思(音譯)的女子則被強行帶上汽車綁走。他們二人是好友關係,同在巴國一家由韓國人開設的語言機構教中文。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