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結束 歐亞股市鬆一口氣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由於英國大選可能產生懸浮議會,可能加重對英國經濟的影響,英鎊週五(9日)早盤應聲重貶近2%。不過,英國選舉結果對歐亞洲股市影響不大。

週五,德国DAX指数走勢平穩,在前一周的基礎上小幅上揚。德國藍籌股保持強勁,因為投資者認為英國不會很快脫離歐盟。

分析師認為,英國大選結果讓市場松了一口氣,因為硬脫歐已不太可能。

德國巴德爾銀行首席分析師ROBERT HALVER:「沒有硬脫歐對歐洲人來說是好事。他們(英國)也許會留下來,軟脫歐什麼也不是,不倫不類。」

週五,亞太股市沒有出現大波動。英國目前的選情讓投資者保持謹慎態度。

日本股市日經指數週五收高,上漲0.5%,收報20,013.26點。

指數權重股軟銀,在旗下子公司同意收購一家機器人公司後大漲超過7%,觸及17年高位。軟銀為日經指數貢獻了74點。

韓國股市週五觸及紀錄新高,年內至今漲幅已超過17%。週五開盤上漲0.33%。

香港股市週五開盤時,正好處於英國大選投票結束并在計算票數的時候。恒生指數開盤上漲27.27點,漲幅0.10%,報26090.33點。

由於英國大選沒有出現絕對贏家,澳大利亞股市週五收盤基本持平。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