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第二波」梅雨鋒比「第一波」長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台灣日前才遭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夾擊發生暴雨,據氣象專家表示,「第二波」梅雨鋒將會在下週三至週四(14至15日)來臨,而且影響時間比「第一波」長,強度隨著時間拉長而起變化,呼籲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網站的「洩天機教室」上撰文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12日)清晨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作用,西南部有局部陣雨,午後北、中、南皆有局部性雷陣雨的機率。

下週二(13日)西南氣流逐漸增強,迎風面西半部有局部陣雨,尤其南部、中部山區降雨較明顯,背風面東半部降雨零星。下週一、二未下雨時,天氣仍悶熱。

吳德榮強調,下週三至週四(14至15日)梅雨鋒伴隨西南氣流,局部地區有激發劇烈天氣並伴隨大量降雨的機率。

他說,這波梅雨鋒影響時間,很可能超過5天以上。今年「第二波」典型的梅雨鋒,不但在第3天(下週五)起強度有增強的變化,影響時間長達5天以上,又比「第一波」長,絕「不可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