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習近平「世紀工程」原定選址並非雄安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4月初設立的河北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被中共黨媒提到「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高度。近日,有知情人爆料稱,北京當局布局的千年大計,一開始並沒有考慮「雄安」。

綜合媒體6月8日報導,大陸官方公開信息顯示,雄安新區在未來將會控制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比深圳和上海浦東新區都要大。雄安新區規劃範圍包括雄縣、容城、安新三縣及周邊部分的區域。不過,有知情人爆料,北京當局布局的千年大計,一開始並沒有考慮「雄安」。

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組長徐匡迪介紹,新區最初準備選霸州,因為從北京的中軸線南延正好就是霸州,但是一考察地質情況不是很好,不適合建新城,在附近找了5個地方,最終敲定雄縣、容城、安新三個區域命名「雄安新區」。

至於為何選擇這三個區域?徐匡迪說,這是山川定位與立軸線思想。因為這裡與潭柘寺、太行山正好構成了一個縱軸,而潭柘寺的歷史比北京城還要早500年。

徐匡迪表示,雄安新區正好位於潭柘寺這條千年南北軸線的正下方,而潭柘寺又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北京中軸線成對稱佈局。

4月3日《世界日報》曾評論說,北京當局設立「雄安新區」有政治深意。據高人說,「雄安新區」之取名,是因其初步開發地區或者說未來的核心地帶,主要由三個鎮來組成,分別是雄縣的雄州鎮、容城的平王鄉、安新的大王鎮。

評論說,在這三個鎮設新區取的是幾個敏感詞,一個叫「雄州」、一個叫「平王」,一個叫「大王」。「雄州」就是雄霸神州,即雄霸天下;「平王」不用解釋;「大王」就是「平王」坐大了,連貫讀之是平王做了大王要雄霸天下。

北京當局宣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前一日,3月31日,宣布在遼寧、浙江、河南、湖北、重慶、四川、陝西等7省市設立「自由貿易試驗區」,並公布了詳細方案。

加上2014年設立的「上海自貿區」、2016年設立的廣東自貿區、天津自貿區、福建自貿區,至此,中國的「自貿實驗區」總數達到了11個。

在這些自貿區中,除了最早在江澤民老巢上海成立的上海自貿區外,陝西是習近平的老家,浙江、福建是習近平曾經主政過的政治大本營;重慶、天津、遼寧、湖北、四川、河南、廣東皆是已被清洗或正被深度清洗的江派窩點,並已被習陣營人馬接管黨政主官職位。

時評人士謝天奇撰文指,北京當局同步新設立7個自貿區與雄安新區,釋放與江澤民集團在經濟領域的對決信號。習當局如此大動作,向海內外釋放重建經濟格局的決心,不僅可以瓦解江澤民利益集團對中國經濟的捆綁,防範、粉粹江派十九大前再度發動「經濟政變」的企圖,也可緩解因清洗江澤民集團政商圈而引發的對中國經濟的震盪效應。

文章說,習近平在「十八大」上臺後推出被稱為「一號工程」的京津冀一體化工程,由曾任中共天津書記的江派常委張高麗負責,但五年來進展緩慢,多次傳出習近平不滿的消息。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應該是習近平推動「一號工程」的最新動作。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