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文和到陳思 美國政府學精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多年來中共在美國積極地策劃間諜活動,從商業機密、智慧財產權到軍事機密,都難逃中共間諜活動的魔掌。美國政府曾經逮捕起訴了多位華裔科學家,但其中不乏失敗案例,還被華裔科學家李文和等人反訴誣告。

洛杉磯律師劉龍珠說,聯邦政府學精了,從最近的陳思(Si Chen,音譯)案就可以看出。

5月23日,美國加州洛杉磯波莫納市(Pomona)中國籍女子陳思因涉嫌走私美國太空技術設備被逮捕,面臨走私、洗錢等14項指控。第14項指控則是在移民申請表上撒謊。如在I-485移民身份調整申請表上,針對「是否領取過緊急醫療救護之外的任何政府資助?」的問題,陳思填寫的是「無」,雖然她曾經領過婦女和嬰幼兒福利(WIC)。

劉龍珠說,抓移民欺詐就如抓偷稅漏稅,極少失誤。即便其它罪名不成立,也可避免重演被反訴誣告的鬧劇。因此民眾在填寫移民申請表上不可存僥倖心理。

新唐人記者劉菲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