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律師發函 要求罷免北京代市長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 大陸律師發函 要求罷免北京代市長

北京余文生6月8號向北京市人大常委寄發一份建議函,要求罷免北京市副市長代市長陳吉寧。

余文生表示,陳吉寧在擔任中共環境保護部部長期間治霾不力,對北京陰霾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他在建議函中說,今年5月陳吉寧辭去環境保護部部長職務後,非但沒有閉門思過,反思其對不起北京市民,反省自己治霾防霾的無能,反而還堂而皇之地擔任陰霾重災區北京市的副市長代市長。

余文生說,他作為北京市民,長期受陰霾所害。為維護自己權利及家人不再受陰霾所害,為了千萬北京市民生命健康權利,也為了追究北京市政府及環境保護部相關人員治霾不力的責任,要求罷免陳吉寧的職務。

民調:6成港人指社會整體較回歸前差

今年是香港主權回歸20週年,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6月7號公布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62.9%的人認為,香港回歸後整體社會狀況比回歸前差。

這項香港政治發展調查還發現,58.6%受訪者反對全面由中共直接管治,33.4%的受訪者對香港社會未來發展感到悲觀。

而對於2047年後的香港前途問題,超過70%的受訪者支持維持一國兩制,只有11%的受訪者支持香港獨立。

數百訪民信訪局外高喊:要見總理

中共所謂的「六四」敏感日已經過去,一些因此被軟禁、監視的異議人士,陸續獲得解禁。大批在「六四」前被迫離開北京的訪民,目前也回到了北京。

6月6號,數百訪民再度聚集在北京中共信訪局外,高聲呼喊,要求「李克強見訪民」。

他們說,中共總理李克強曾說過,在基層感覺不到陽光的時候,中南海的大門時常為他們打開。但是老百姓根本到不了中南海,所以只能在信訪局的門口呼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