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在中國影視圈霸屏十餘年 傳因幾百萬遭富豪軟禁 如今內幕揭開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1980年代就進入北京電影製片廠做演員,1990年代從上海戲劇學院畢業後更開啟了霸屏中國影視圈的「蓋麗麗」時代。然而近十餘年來,蓋麗麗銷聲匿跡,似乎完全走出了公眾視野。有傳言說她為了一棟豪宅,掉進富豪虐待狂陷阱,終於她自己吐露實情:回歸家庭。

蓋麗麗1967年10月出生在山東青島,9歲考入北京舞蹈學校學習中國民族舞,1984年被北京電影製片廠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陳強(陳佩斯的父親)發現,開啟了她的演藝事業。

1986年,蓋麗麗參加高考,考上上戲表演系,與導演陳凱歌的妻子陳紅同班。之後她與陳道明共同主演的《圍城》、與宋丹丹共同出演的《愛你沒商量》等熱映,讓她成為當時中國大陸的一線女明星,開始了大紅大紫的時期。

幾年前,《知音》雜誌報導一名曾經紅遍中國大江南北的女明星,為了170萬元(折約25萬美元)的出場費和一棟價值50萬美元的別墅,陷入一名富豪巧設的陷阱,被脅迫做了三年「地下情人」,並遭受對方如「虐待狂」般的蹂躪與摧殘,從此一蹶不振。

這段報導被認為說的是蓋麗麗,而蓋麗麗本人恰巧在這一時期銷聲匿跡,並沒有出來闢謠或者澄清自己。

去年,「秋風蕭瑟的博客」發出消息,表示採訪到已婚的蓋麗麗,過著平穩的生活,早已回歸家庭。對於這一猜測,文章引述蓋麗麗:「在感情上,我不會因為虛榮去找一個有地位的男人,也從來沒有依靠一個在經濟上強有力的男人來託我。我覺得憑演員拍戲的收入,對維持我較高的生活標準足夠了。」「也許,人和人享受的方式不同,我喜歡夫妻倆坐在火爐邊上,削削蘋果、剝剝花生、大家講講故事。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別人看你們好不好,而是你覺得好不好,關鍵是你和他在一起是不是有說不完的話,是不是總那麼快樂。一百萬(元)、一千萬(元),給我的生活質量是一樣的。當然了,賺錢也是一種樂趣,用自己的勞動和智慧賺來的錢,會使你有一種成就感。而用別人的錢來享受,挺不是滋味的。」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