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殲15艦載機接連墜毀 山寨俄戰機留隱患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日前,中共官媒二度披露一起中國殲15艦載機墜機事故,飛行員跳傘後重傷。此前中共官媒也曾報導過一起殲15墜機事故,兩起事故相隔僅21天。官方一年後才曝光此事件,外界猜測其中恐另有隱情。

據中共軍媒《解放軍報》6月7日報導,2016年4月6日,中共渤海灣某軍用機場組織晝間飛行訓練。艦載機殲15飛行員曹先建,駕駛飛機起飛後發現飛控系統工作故障,隨後曹先建跳傘逃生但身受重傷,住院超過一年方才恢復。

這是中共官方向外公布的第二起艦載機殲15失事事件,此前外界對這一飛行事故一無所知。

中共官媒2016年7月27日,曾首次公布艦載機殲15人員傷亡事件。官媒央廣網稱,2016年4月27日,艦載機飛行員張超駕駛117號機進行正式登艦前的最後一輪陸基模擬起降訓練。在戰機輪胎著地時,張超報告「電傳故障」,發生故障4.4秒後,張超彈射出艙後墜地。戰機隨後尾椎著地,並爆炸墜毀,而張超搶救無效死亡。

據悉,這起重大事故被許多媒體轉發,但很快央廣網、環球網都刪除了該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艦載機殲15是根據俄國Su-33戰鬥機原型機的仿製品,由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生產。2016年殲15被部署到遼寧號航空母艦上。由於遼寧號與殲15艦載機都是「改裝型」,外界認為,這兩者存在不少的安全隱患。

另外,殲15還被爆料戰機核心部件繫手工打造,2015年10月2日,中共官媒央視在《大國工匠》節目中,報導了中航瀋飛公司某高級技師手工打磨殲15戰機核心部件的故事。由此引發了外界對中共「手工打造」戰機安全性的質疑。

值得關注的是,上述兩次殲15墜機事故都發生在同一月,同為2016年4月份,中間相隔僅21天,但中共官方披露時間卻相隔一年,外界猜測其中或另有隱情。

此外,由於中共官方信息不公開,外界很難確切知道殲15是否還有其它墜機事故。

觀察發現,中共自主研發的戰機,質量不過關,故障重重。除殲15戰機外,中共另一主力戰機殲-10也頻頻發生墜機事故。

2016年11月12日上午,駐紮在天津楊村機場的中共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兩架殲-10戰機,在天津武清上空發生事故,其中一架墜落到河北省唐山市玉田縣境內。機上一男一女兩名飛行員跳傘,前艙男飛行員落地時受傷,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但後艙的女飛行員彈出後撞上另一架戰機副翼,不幸遇難。

2016年9月28日,一架中共空軍殲-10戰機因撞鳥導致發動機故障,墜毀在天津武清南湖公園草地。所幸的是飛行員成功跳傘,事故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據悉,該機是從楊村機場起飛,同樣隸屬於中共空軍24師。

公開資料顯示,殲-10戰鬥機是中航集團成都飛機工業公司自主研製的單座單發第四代戰鬥機,目前已成為中共空軍主力戰機之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京購蘇-35戰機吃大虧 傳發動機被焊死無法「山寨」
相關鏈接: 首名殲-10女機師余旭死亡背後 罪魁禍首查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