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血鉛超標?聖馬力諾市長:數據有誤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路透社於四月下旬報導,洛杉磯縣有26個兒童血鉛超標的高發社區,其中華人群居的聖馬力諾高居榜首。該市市長孫國泰近日(六月上旬)受訪時,談及了這個問題。

兒童若吸入或喝入過量的鉛,智力及技能發展會受影響。

聖馬力諾市府在看到路透社的報導後,立即召開了緊急會議。

聖馬力諾市市長孫國泰:「邀請縣政府二位專家,包括一位跟鉛毒有關的檢驗專家,到市議會備詢,問了很多問題,據我們最後的了解,路透社對縣政府的數據的解讀是不正確的,所以我請聖馬力諾市的市民要寬心。」

聖馬力諾市府也採取了幾個動作。

聖馬力諾市市長孫國泰:「第一:我們邀請兩個自來水公司CalAmp和Sunny Slope,針對他們水管裡的水質都作了檢測,目前是沒有任何超高的標準。」

孫市長建議,若從水錶到自家龍頭這段水管的接頭,若是用鉛料焊接,就該考慮把它換掉;他也建議居民找人檢測房屋油漆是否含鉛量超標。

聖馬力諾市市長孫國泰:「1978年以前的房子油漆裡面有很多都含有鉛,聖馬力諾市有很多老舊的房子,針對這一條也擬定了一條嚴格的法律,如果要拆任何房子之前,你都要拿到南海岸空氣品質管理局AQMD的鉛檢驗,表示裡面不含有鉛,或者有鉛你就要另外找一個專門的一個包商做鉛的油漆拆除工作。」

此外,專家建議,如果您無法肯定自家水管不含鉛,保險起見可以購買能過濾鉛的濾水器。

新唐人記者劉菲、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