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巴黎藝展 再現台灣人情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立夏是二十四節氣之一,代表夏天的到來。6月2日在巴黎的西帖國際藝術村,來自台灣的旅法藝術家舉辦了一場有關夏季的藝術展,展現跨界的當代台灣藝術,和台灣溫和的人情味。

6月2日,在巴黎市中心著名的Cité des Arts西帖國際藝術村,來自台灣的四位藝術家王瀅絜、連珮如、程仁珮、和林正偉,聯合舉行了一場名為「立夏埕筵」的跨界藝術展。藝術家借用夏季萬物生長茁壯的意象,展現生活在巴黎期間的豐富藝術思考和創作成果。音樂、飲食相結合的行為藝術,加上空間裝置體現的風元素,呈現了戶外劇場的效果,民眾在開放的空間裡也成為作品中的一道風景。

台灣旅法藝術家王瀅絜:「我是一個音樂家,我很希望能夠透過我的演奏,讓更多的人認識二胡這種樂器,以及台灣音樂的特點。」

台灣旅法藝術家程仁珮:「我們今天的表演主要是融合了我長期在關注的飲食文化,包含林正偉他長期關注風,以及裝置的過程。」

台灣旅法藝術家林正偉:「用立夏的概念,把台灣傳統的在農村生活當中會發生的一點事情,或者物件,或者我們的行為,結合我們四位平常在巴黎生活的情景,做一個融合,一個行為的表演。」

藝術表演之後還有茶會,傳達台灣夏天鄉間戶外乘涼和晚餐的輕鬆氛圍,讓民眾體驗台灣傳統風土人情。

台灣旅法藝術家連珮如:「這次的呈現就是希望展現台灣一些當代的藝術家們的新創作,以及台灣溫和的人情味。」

前吉美博物館演藝廳藝術總監Hubert Laot:「許多東西很有意思,很有趣也很好笑,我非常喜歡。」

新唐人記者思遠、王嬿喬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