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這7句話 健康快樂勝過吃藥

【新唐人2017年06月07訊】網路上流傳的這幾句話,挺有道理的,常常看看,有助調節情緒,保持心情愉悅,勝過吃藥。

人心

善良不是軟弱,寬容不是懦弱,好脾氣的人也會發火,性子淡的人也有底線。因此,人心不能玩弄,感情不能敷衍,緣分不能揮霍。將心比心,平等互愛,真誠以待,人心才真。

隨緣

人生如茶,或滿或少,沒什麼可爭的;或濃或淡,自有味道;或急或緩,一心不動;或暖或冷,相視一笑。人生,因在乎而痛苦,因懷疑而傷害。若看輕,即快樂;若看淡,即幸福。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在人間小住幾日,匆匆就走。因此,一切隨緣吧!


人活著要寬心,沒必要凡事爭贏。(pixabay.com)

寬心

人活著要寬心,沒必要凡事爭贏。爭贏了家人,沒了親情;爭贏了愛人,沒了感情;爭贏了朋友,沒了情義。爭贏的是面子,輸的是情義,傷的是自己。黑白對錯自有時間去證明。放下己見,寬心做人,贏的是整個人生。

貧富

知足長樂者,雖在地上,如處天堂;貪求物慾者,即身在天堂,如處地獄。人生,心靈富則人富,雖物質生活清貧,但心靈卻充實,知足而能付出,是真正的富有。反之,貪圖物慾享受則窮,因為即使擁有再多,貪婪的心也會覺得不夠,這就是貧窮。


揮揮手,笑一笑,一切的不愉快都會成為過去。(pixabay.com)

放下

今天的大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的大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今生的大事,到了來世就是傳說,我們最多也就是個有故事的人。生活中、工作中遇到不順的事,請說一聲:今天會過去,明天會到來,新的一天會開始。

得意時要看淡,失意時要看開。人生有許多東西需要放下。放得下拿得起。多一些寬容,多一些大度,揮揮手,笑一笑,一切的不愉快都會成為過去。

福禍

積德雖無人見,行善自有天知。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行善之人,如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增;做惡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福禍無門總在心,作惡之可怕,不在被人發現,而在於自己知道;行善之可嘉,不在別人誇讚,而在於自己安詳。


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pixabay.com)

感恩

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感恩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感恩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消除了你的業障;感恩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感恩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感恩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定慧。在感恩的世界裡,生活才會更精彩。

(編輯:鍾正慧/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