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8週年 天安門戒備森嚴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8週年。1989年6月4日,中共軍隊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平民開槍,造成許多人死傷慘重,又稱為「六四屠城」。今年6月4日日這一天北京當局加強了天安門廣場周圍的戒備,當晚像往年一樣,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了大型集會悼念六四死難者。

在6月4日當天,天安門廣場周圍隨處可見軍方和警察的車輛。北京地鐵木樨地站3日晚間關閉,有便衣在地鐵站巡邏,行人也不得在街上逗留。王府井至東單人行道旁,有特警牽著警犬站崗戒備。

此外,有報導指,當局加強維穩工作,多地異議人士、維權訪民六四期間被當局監控或帶到外地「旅遊」,其中包括北京的高瑜和胡佳。

至今中共的屠殺真相依然被掩蓋著,這段歷史在大陸仍然被禁止公開談論或紀念,中共也沒有公布鎮壓導致的死亡人數,但據人權團體和目擊者,死者在幾百到數千之間。

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每年的6月4日,香港維多利亞公園都會舉行大型集會悼念六四死難者,數萬人手中的冉冉燭光,提醒著中國人不要忘記歷史的傷痛。

28年前的六月初,北京的主政者把八九民運定性為「反革命暴亂」,並動用軍隊進行鎮壓。一年後,官方改口,把這個六四事件稱為「政治風波」。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