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小孩有新招!」2017年人販子騙術又升級了,現在看到還不晚

如果你對人販子騙術還停留在

「我幫你看會兒孩子」

「我是你媽媽的朋友」

「小朋友真漂亮,蜀黍給你糖吃」

這種初級階段,那麼,最好仔細看看這篇文章!

隨著家長的警惕性越來越高,人販子的招數也在不斷升級!網友們道出了親身經歷的拐騙新招,看完後,想想都瘮得慌!希望每一位家長都看看下面網友親身講述的經歷,未雨綢繆!

誘拐招數1

假裝「制服」人員,趁機帶走孩子

@網友橘子FREE:

上個星期天下午,我和寶寶在家,拿些積木讓他在餐廳玩,自己躺在客廳沙發上戴著耳機聽音樂,聽著聽著就迷糊了。餐廳靠門口,客廳和門之間有個玄關。我迷迷糊糊地聽到一個男人說話的聲音:「小朋友,我們是肯德基宅急送的……」。然後就聽到「碰」的一聲關門聲。

我家的門,開門基本沒聲音。出於一個母親特有的警惕,我立即衝了出去。孩子已走到電梯門跟前,電梯裡有一隻胳膊還伸在外面,似乎想拉我家寶寶。我大喊:寶寶,你去哪?寶寶停下來看我,我趕緊跑過去抱起寶寶,電梯門「呼哧」一聲關了。

問寶寶,才大概瞭解事情的經過:寶寶聽到敲門聲,開了門,看到一個肯德基叔叔,說是送媽媽訂的全家桶的,又說可樂落在車上了,讓寶寶跟著去取。但是我根本沒有訂過全家桶!回想起來遲一步後果就不堪設想,到現在都心有餘悸。

誘拐招數2:

假裝逗弄孩子,找機會帶走

@網友端寶:

寶寶9個月,有一次我帶他在樓下玩,小家夥坐在小車裡。周圍也有好幾個老太太帶著孩子在玩兒。這時走過來一個50出頭的婦女,收拾得乾淨利索,笑嘻嘻地逗我家寶寶,小家夥開心地回應。

然後她就伸手抱寶寶,我想阻止:「別抱吧,怪熱的,小家夥怕生。」然而她還是把寶寶抱起來了,小家夥也伸出小手讓她抱。奇怪的是,這個人並沒有像其他抱孩子的人一樣湊在一起,反而一邊逗著寶寶一邊走向附近停放的一輛汽車,還說著:「寶寶看看大汽車。」我心裏生疑,趕忙攔住她,堅持將寶寶搶了回來。

回家後我越想越不對勁,覺得疑點很多:

◆這個人面生。

◆我一直很堅決地反對,她還是不識趣地要抱寶寶。

◆她抱起孩子就想往遠處停放的汽車方向走。

◆那輛汽車也是剛剛停在那裡不超過1刻鐘。

◆除了帶孩子玩的人,一般沒有成人單獨到這個地方來玩。

想著想著,就覺得後背發涼,以前也聽說過有人在公園搶孩子,難道這次跑家門口來搶了?如果那人抱著孩子往車裡一鑽,司機開車就跑,我豈不是只有傻眼的份了?

@曉琳:

有一次我和保姆帶著孩子在附近公園玩兒,寶寶快一歲,在學習走路,邊走邊笑。這時走過來兩個農村婦女,大概40多歲的樣子,其中一個還在門牙位置鑲了一顆金假牙。她們沒有帶小孩,幾次故意伸出手腳擋住我家寶寶的路,好像是逗著她玩兒。我心裏挺反感的,抱著孩子去了公園另一邊。

傍晚我們準備回家,又撞上了那兩個婦女,她們主動和寶寶打招呼。就在擦肩而過的瞬間,鑲了金假牙的那個女人突然伸出將寶寶從小保姆身上抱了過去,然後快步向前走。小保姆愣在原地,我反應過來立馬追了上去,從那個女人手裡把寶寶搶了回來。

那兩個女人也不說話,繼續笑嘻嘻地朝前走,很快消失了,我只記得緊緊地抱著孩子,竟然沒想到呼叫。

後來,我將事情經過告訴了幾個家有同樣年齡孩子的朋友,大家交流了一下最近報導的一些搶孩子的事件,覺得恐怖極了:

把孩子放在小車裡帶去菜市場,大人在挑水果,兩分鐘後回頭再看孩子已不在車裡了。

一個母親開髮廊,把孩子也帶在身邊。髮廊新聘請了一個員工,沒有留身份證,那天這個員工說帶孩子去買糖吃,結果一去不回。

誘拐招數3:

走路尾隨,順手牽「孩」

@ivy150406:

去年老公和弟弟去火車站送我媽,在進火車站的地下隧道裡,人很多,一對夫妻抱著孩子趕火車,一不小心,旁邊的一個人搶了孩子就往相反的方向走,等孩子媽反應過來的時候,那人已抱著孩子消失在密集的人群中,任孩子媽如何呼喊求救也沒有一個人幫忙,身邊都是看熱鬧的人群,擁擠的隧道裡只剩下孩子父母撕心裂肺地哭喊聲……

@佳夢:

前兩天電視上看到,一個小女孩被人販子抱走,全程被「電子眼」拍到。小女孩過馬路時只不過落後了一點,兩個女人立刻就盯上,接著就抱走了。真可怕!這麼一個偶然的事情,就能碰到人販子,現在的壞人可真多呀!跟孩子外出,一定要牽好孩子,不要跟孩子分開走。

誘拐招數4:

聲東擊西,讓你放鬆警惕

@楠楠:

有一次帶孩子去超市,正走著聽後面有人喊:「孩子鞋子掉了。」我下意識地轉身看路面,這時候孩子已經走到前面去了。我看了看沒有什麼鞋子,也怪自己大意,沒第一時間去看孩子的腳。結果等我回頭找孩子,發現一個人正拽著我孩子的胳膊往旁邊綠化帶走。我立即大喊一聲,那人立馬溜了。可嚇死我了!

@小魚魚:

我生孩子以後在醫院住院,頭一天沒想什麼,也不覺得怎麼樣,第二天就聽說在本市的另一家醫院有剛出生的小嬰兒被偷的事兒。晚上醫生來查房的時候就說一定要兩個人陪護,一個人護理產婦,一個人看好孩子,而且要把病房的門鎖好。

回家後不長時間,就看到新聞裡說,小夫妻和公公婆婆帶孩子在醫院,第二天一位穿著白大褂的人就來到病房說給孩子打卡介苗,這四個人就放心地讓這個人把孩子抱走了,結果就再也沒回來,想想真的好後怕呀!

誘拐招數5:

尋找時機,盯上粗心家長/保姆

@sheenaxu:

前陣子在超市碰見一個疑似人販子,是個40歲上下的婦女,一直對著我家寶寶笑,我家寶寶已經會走路了。她就什麼也不買,就跟在我家孩子周圍。我覺得可疑,全程寸步不離地跟著兒子。那女人可能覺得無從下手,跟了2分鐘就走了。我們後面準備結賬時,還看見她毫無目標地在裡頭走著。

@萌萌媽咪:

我也來說一件事,看是不是和人販子有關。那天下午,我家保姆帶我女兒在我們家樓下玩,我女兒手裡端著一碗西瓜在吃,因為我家住步行街,來往人很多,就在我女兒坐在一個台階上吃西瓜的時候,一個差不多30多歲的男人,猛得將我女兒手裡的西瓜搶了就跑。

我家保姆被這情形嚇懵了,抱起我女兒就往家跑,她說她怕是搶孩子的。我認為我家保姆說的有道理,于是,告訴她,任何時候發生任何事情,都是第一時間顧著孩子,至於東西都可以不要。

誘拐招數6:

大吵大鬧,製造混亂

@琪寶寶:

週末,我帶孩子去買菜,一陌生男人上前打了我一巴掌,嘴裡說:「孩子生病,你還帶出來」,然後一老女人抱起兒童車裡面的孩子,說孩子病得厲害要去看醫生,旁人還以為是家庭矛盾,看了幾眼就走了。

然後那個老女人和陌生男人抱起我的孩子就塞進旁邊的車裡,車門關上,一下子就開走了。幸虧當時我大聲喊叫,菜市場門口又有點堵車,幾個好心的店主幫我攔住了那輛車,不然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誘拐招數7:

瞅準時機,專找孩子單獨一人時

@t濤濤媽媽:

她當時去樓上晒衣服,然後透過窗戶看孩子。發現有人靠近孩子就趕緊下樓,結果到了樓下孩子已經沒有了。孩子在失蹤的時候是5歲,這十一年間她沒有停止過尋找,最後她在大街上看到了被雙腿截肢、舌頭被割掉的女兒。

@網友羊咩咩:

我的妹妹家的兒子兩歲了。剛開始孩子一直跟小朋友在玩,後來來了一個二十五六歲的男人,蹲在孩子身邊跟他們玩。過了一會,這個男的要抱我外甥,小外甥不讓,這個男的就要強行抱起。我就立馬上前把孩子抱在懷裡。這個男的就問了一句這是你們的孩子呀,然後就跑了。

──轉自《網絡》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