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爆冷 日本一哥水谷隼被13歲小將擊敗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日前,在德國杜塞爾多夫世乒賽中,日本一哥水谷隼不敵13歲小將張本智和爆冷出局。外界認為,張本智和是2020年日本奧運奪冠的希望,屆時中國國乒將遇勁敵。

據外媒報導,6月1日,2017年世乒賽男單第二輪一場焦點比賽中,張本智和以4比1戰敗男單世界排名第6的水谷隼,水谷隼曾在裡約奧運男團決賽中,戰勝過中國隊的許昕,並獲得單打銅牌。

此次比賽,張本智和開局後打得非常主動,水谷隼則明顯有些保守。張本智和先以11-7取得開門紅;隨後第二局水谷隼依然打得比較被動,張本智和11-6再勝一局;第三局成為雙方爭奪的焦點,張本智和14-12取得具有重要意義的第三局的勝利;儘管第四局水谷隼11-7追回一局,但第五局他還是以8-11黯然敗下陣來。

據悉,張本智和的父親張宇和母親張凌均來自中國四川,張凌曾是四川乒乓球隊主力隊員,與鄧亞萍、喬紅做過隊友,曾代表國乒參加過1995年天津世乒賽。1998年張本智和父母去到日本仙臺,2003年6月27日,張本智和生在那裡。

目前,張本智和是日本乒協「2020年人才培養計劃」重點培養的球員,他被看作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幫助日本隊奪金的希望,甚至連水谷隼都公開說:張本智和將來能贏中國隊拿奧運金牌。

而對於張本智和本人來說,此次擊敗水谷隼意義非比尋常,13歲的張本智和認為,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此外,去年12月,在南非進行的國際乒聯世青賽中,張本智和擊敗韓國選手趙承敏拿下男單冠軍,成為世青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對於中國國乒來說,未來張本智和將是強有力的勁敵。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