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各方反應兩極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關於二氧化碳排放造成全球變暖的觀點,多年來主宰著主流言論。如今,川普退出巴黎協議,外界如何回應,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聯合國對川普決定退出巴黎協議,表示失望。

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決定,是個非常大的失望,對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促進國際社會安全的努力。」

英國則繼續對巴黎協議表示支持。

英國外交大臣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我們會繼續支持巴黎協議,這是件好事,我們和世界都很重視美國在這上的領導角色。」

2015年參與巴黎協議的美國談判長表示,退出巴黎協議對川普不利。

2015《巴黎氣候協議》美國談判長托德•斯特恩(Todd Stern):「美國退出巴黎協議的決定,會在全球產生迴響,也會傷害到川普,傷害到他的政績。」

他同時表示,發展清潔能源,商機潛力巨大。

2015《巴黎氣候協議》美國談判長托德•斯特恩:「清潔能源革命蘊含太多的商機,現在還有很多,白宮的幾乎所有商界人士都勸總統不要退出。」

不過,環境政策分析師博內特則認為,川普退出巴黎協議,是好事。

環境政策分析師總編輯斯特靈•博內特(Sterling Burnett):「這是他勝選那天起我就期盼的,他勝選前就承諾退出。他將這份協議視為一個,讓美國再次強大的障礙。」

博內特並表示,美國大公司多把生產廠放在國外,因此並不擔心該協議標準對自己的影響。此外,綠色能源行業普遍歡迎巴黎協議。

環境政策分析師總編輯斯特靈•博內特:「大的能源公司,拒絕化石燃料,美國若留在巴黎協議他們視為優勢。任何傷害煤炭、石油、天然氣的規定,他們覺得對自己有利。」

對於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白宮在公布的一段短片中,列出了四大理由,在這份協議下:
1、到2040年,美國將喪失650萬份工業部門的工作
2、要拿出30億美元給「綠色氣候基金」
3、根據麻省理工大學研究報告,即便所有國家都達到減排標準,對氣候影響也是微乎其微
4、給美國限定了不現實的減排標準,但給了中國免費通行證

總統川普在宣布決定時,以美國重工業名城匹茲堡為例,稱自己對得起那裡的人。

美國總統川普:「我是被匹茲堡人選出來的(泛指美國人),不是巴黎。」

環保局長在隨後的發言中,讚揚了川普。

美國環保局長普魯伊特:「總統先生,這需要勇氣,這需要意志堅定,向氣候騙局說不,去做那些對美國人有好處的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