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這樣儲存才能長久,您學會了嗎?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雞蛋應該放進冰箱裡儲存比較好,不容易變質,因為雞蛋蛋白質含量高,在常溫下是不會保存得太久的,如果冬天可以放一兩個月,如果春夏季節氣溫高,大概就兩個星期。

雞蛋不宜水洗,水洗後更容易變壞。因為雞蛋表面佈滿了人眼看不見的小孔,這些小孔被一層膠一樣的物質封住,一般的細菌不能進入,蛋內的水分也不宜蒸發,起了保護雞蛋的作用,如果用水洗,會破壞蛋殼上的膠皮,導致細菌的侵入,進而導致雞蛋變壞。對於有汙物的雞蛋用布擦乾淨即可。

1、如果雞蛋橫放就會導致蛋黃浮起靠近蛋殼,從而令蛋液粘住蛋殼。因為雞蛋蛋清特別濃稠,可以有效的將蛋黃固定在蛋清中間,儲存太久就容易讓蛋白粘液失去部分水分,從而失去固定蛋黃的功效。

正確的做法:

正確的擺放雞蛋的方法是將買回家的雞蛋放入冰箱,而且不可以亂放哦,一定要大頭朝上,小頭朝下的豎著擺放,這樣就可以確保雞蛋的品質,還可以避免那些微生物侵襲蛋黃。

2、一般含有揮發性物質的食物都擁有強烈的氣味,比如蔥薑辣椒等,而蛋殼中有很多細小的氣孔,這些味道會滲入雞蛋裡面,從而容易導致雞蛋變質

正確的做法:

最好有獨立儲存雞蛋的空間,避免接觸空氣。

3、雞蛋從冰箱取出之後放在常溫下,如果出現很多小水滴,從而容易導致裡面的細菌、病菌等滲入蛋殼裡面,進入蛋液中,從而令雞蛋出現變質。

正確的做法:

從冰箱取出之後要立刻食用。同時不可以再重新放入冰箱冷藏。

4、有人會覺得雞蛋的外殼特別髒,於是買回家之後會先清洗乾淨再放入冰箱儲存,但是這樣做會破壞雞蛋原有的外蛋殼膜,令那些細菌病菌進入雞蛋裡面,從而導致雞蛋變質。

正確的做法:

無需清洗雞蛋,如果認為特別髒會汙染其他食物,可以用保鮮袋,或者是保鮮膜包好,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這樣就可以避免對其他食物造成的汙染了。

5、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一般能放一個月左右。

6、夏季儲存雞蛋應冷藏。但買回來的雞蛋不能直接放進冰箱,要用食品袋或保鮮盒密封好再放進冰箱。因為蛋殼上有沙門氏菌和其他細菌會污染冰箱內的其他食品。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