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蓮花還有蓮藕吃!在家一個桶就能種出來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蓮藕不僅美味,而且有益身體。蓮藕還可做菜,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葉,花須果實,無不為寶。現在教大家在家裡用水桶就能種植出來。

1、用70CM大口徑的水桶種植,先用木葉禾草這類漚肥。

2、腐植肥需要漚一段時間,大概一個月左右。

3、腐植肥漚到直至草葉變黑色,肥料漚熟後就不會燒根了。

4、還可加些雞糞和玉米衣漚制。

5、種蓮藕最好是壙泥,沒有壙泥只好到郊外農田挖些田泥代替,種蓮藕養泥很重要,漚好了肥,等春天就可種植了。

6、種的蓮藕要挑選幾節有芽的。

7、清明前後將有芽的幾節蓮藕放進桶中,讓它生長。

8、過一段時間,蓮藕開始長葉了,圓圓的葉片好可愛。

9、葉片越長越大,已鋪滿整個水面。

10、夏天,蓮藕的葉子長得非常茂盛。

11、當荷花完全盛開,夏天的時候賞花,等到秋天就能吃到藕了,收獲很多呢。

許多人都很喜歡吃蓮藕,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幫助很大,下面就介紹蓮藕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涼血:

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治療熱性病症。蓮藕味甘多液、對熱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為有益。

2、通便止瀉、健脾開胃: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復健康。

3、有助消化:

蓮藕中的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含量豐富,機體中的微量元素有助於分泌消化酶,膳食纖維有益於腸胃的蠕動,幫助排除體內的毒素和廢物,促進機體的消化和吸收,所以經常吃蓮藕有助於消化功能的改善。

4、益血生肌:

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故中醫稱其:「主補中養神,益氣力」。


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pixabay.com)

種植收穫了蓮藕的心情一定很開心,蓮藕的烹法多樣,廣東人以它烹湯,視為一種正氣的食療方法;取蓮藕作為小炒,是一種較為家常的做法,下面就教大家一款清炒蓮藕:

材料:

蓮藕500克、唐芹100克、蒜茸30克、姜茸20克,南乳、蚝油各少許,鹽、糖、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

1、蓮藕去皮洗淨,切片,稍作出水備用;

2、芹菜洗淨切段備用;

3、開鍋下油,爆香蒜茸和姜茸,下藕片和芹菜翻炒片刻,加入少許南乳、蚝油繼續翻炒,以鹽、糖調味,上碟便成。

蓮藕的益處多多,分享出去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