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遭遇兩起炸彈攻擊 20死80人傷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週一深夜到週二清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連續發生兩起爆炸。目前已有二十多人遇難,八十多人受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宣布,對其中一起攻擊事件負責。

當地時間週一深夜,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巴格達市中心一家冰淇淋店外,引爆炸彈。

監視畫面拍到,炸彈威力驚人,引爆瞬間火光衝天,濃煙滾滾,現場一片混亂。

爆炸造成至少十三人死亡,四十多人受傷。

一名伊拉克官員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爆炸事件發生在伊斯蘭齋戒月剛開始之際,穆斯林在日落後才能進食,因此市中心人潮眾多。尤其是冰淇淋店內,聚滿了兒童和家長。

另一起汽車爆炸案發生在週二清晨,巴格達市中心一個政府機關附近。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七人死亡,三十八人受傷。

有現場目擊者表示,所有遇難者都是自己認識的人,非常難過。

目前還沒有組織出面,宣稱製造這起爆炸事件。

近年來,齋戒月已成為「伊斯蘭國」發動恐襲的高發期。去年七月,巴格達遭遇卡車炸彈攻擊,造成上百人死亡。

伊拉克政府警告,隨著摩蘇爾即將被收復,「伊斯蘭國」可能會發動更多報復性攻擊。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