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不開倒車 共黨任公職案被中止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在一些國家,共產黨及相關團體,被認定為恐怖組織,在冷戰時期,加州曾立法禁止共產黨員擔任公職。如今加州眾議員邦塔提議取消此禁令,但此舉立即引來洛杉磯部分民眾的反對。

AB22號法案要求加州解除對於共產黨員不許擔任公職的禁令,雖然此法案一度通過了眾議院委員會,但遭到部分退伍軍人和民眾的強烈反對,尤其是遭共產黨迫害而逃難美國的越南裔居民。

西敏市市長Tri Ta:「我們西敏市的很多越南裔居民非常的氣憤,並讓我們十分震驚。」

法案發起者眾議員Rob Bonta認為,此禁令是冷戰時期的產物,而現在局勢早已變革,因此作出修改。事實上,類似法案也曾經在2008年被提出。

園林市副市長Phat Bui:「值得慶幸的是,這被時任州長的阿諾施瓦辛格否決了,然而,九年之後,我們又看到類似法案,由州眾議員邦塔提出。」

部分民選官員認為,若該法案通過,共產黨人就可能在加州的政府、學校等公共機構出現,這將是對現存的中共、越共、朝鮮等獨裁政權的變相支持。

加州州眾議員Randy Voepel:「在中國,法輪功修煉者遭到圍捕,被投入監獄,在龐大的勞教系統中,他們被活摘器官。」

而且,此法案不僅讓曾遭共黨迫害而逃難至此的民眾,再次籠罩於陰影下,對為美國憲法精神以及民主而犧牲的人來說,更是一種背棄。

西敏市市長Tri Ta:「對於越南戰爭中犧牲的58000名美國將士,AB22號法案就是背叛。」

五月中旬,西敏市和園林市都通過決議案,反對AB22號法案。而該法案的作者-眾議員邦塔,已於5月17號發表聲明致歉,並表示不再推動該法案。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