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陣亡將士 無畏號航母展百呎國旗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今天早上(5月29日),紐約在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也舉行了隆重的紀念儀式,曾經在二戰、越戰等服過役的老兵都受邀出席。請看詳細報導。

紀念儀式上,美國海軍指揮官大衛森(Admiral Davidson)也致詞,感謝為美國自由而獻身的陣亡將士

美國海軍指揮官Admiral Davidson:「他們的自由和我們的,都是建立在爭取完美自由的理念上,這需要他們付出,也需要我們為之付出生命、財富和珍貴的榮耀。」

隨後,來賓與老兵一起向哈德遜河投放花環,緬懷陣亡將士

來參加紀念儀式的72歲越戰老兵菲克瑞(John Fackre)經歷戰爭的洗煉,仍然保持樂觀態度。他配戴著專門為越戰老兵頒發的紀念章,感到無比自豪。他至今記得一位會講英文的越南女士對他講的話。

越戰老兵John Fackre:「她哭著對我說,非常感謝你們來這裡。我們還有什麼可求的呢,當地人說出的話。我們知道做對了一些事情,至少打擊了越共。我們一直在幫助需要的人,受迫害的人。」

年過七旬,他還想為國效力,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記者:「如果您年輕十歲,您會再上戰場打擊他們嗎。」

越戰老兵John Fackre:「我會的,我還很強壯,我會的,如果他們需要我,我會的。以前訓練的東西,我都還會。」

年過9旬的二戰老兵則依然清晰記得當年日軍突襲美國珍珠港時的情景。

二戰老兵 John Seelie:「我是第一個看到飛機從山谷俯衝過來,我對他們開了第一槍,他們第一槍就是打向我。這是我記得的珍珠港事件。我們整個團隊都犧牲了,我是唯一倖存者。」

二戰老兵Armando Galella:「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這一天,我對付出寶貴生命的將士們表達敬意。我只要活著就會紀念他們,這一天其它的事我都不做。作為一個活著的老兵,我會一直紀念他們。」

紀念儀式的最後,在近百名海軍戰士和老兵們一起,展開了100英呎長的美國國旗。

陣亡將士這一天,在美國各地都有很多紀念活動。那麼向老兵和現役軍人表達敬意的最好方式,除了參加這些活動之外,還可以見到他們說一聲,感謝你的服務。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立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