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陝西省大荔縣五十名中共黨員公開退黨

最近,陝西省大荔縣的50名中共黨員,公開致信中共中央、中組部、中紀委要求退黨。他們在信中說,當地的共產黨官員貪污了幾十萬糧農的數十億資產,他們再也不願意和這些吃人民肉、喝人民血的共產黨員處在一個組織中。

2. 湖南株洲鋼鐵公司下崗職工市府維權

湖南株洲鋼鐵公司的部分下崗職工,5月26號前往市政府上訪,要求得到應有的下崗補貼、待遇。現場大批特勤、保安戒備,雙方一度發生推撞,還有職工在情緒激動和高溫的雙重打擊下倒地,被特勤抬到一邊。

3. 徐州公民張昆揭露酷刑遭刑事拘留

5月27號,江蘇徐州公民張昆被當地警察刑事拘留,罪名「尋釁滋事」,具體原因是他在網上公布了他上次被關押期間,在看守所遭受到警察酷刑虐待的視頻。

4. 「六四」臨近廣州黎學文、黃思敏遭驅趕住所被堵鎖孔

5月28號,大陸人權律師黃思敏家的防盜門鎖孔被人為堵塞,無法進入屋內。廣州異見人士黎學文在網上發出消息說,廣州國保以及住所轄區派出所所長等多次找黃思敏和黎學文約談,要求他們離開廣州半年,理由是「六四」即將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