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不明飛行物 韓國推測為飛毛腿導彈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朝鮮於5月29日凌晨發射了一枚不明飛行物,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推測,朝鮮可能試射的是「飛毛腿」系列導彈。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壓力,依然一意孤行發展核武器。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9日消息,當日凌晨5時39分許,朝鮮在江原道元山一帶試射一枚不明飛行物,韓聯參推測,朝鮮試射的是「飛毛腿」系列導彈,約飛行6分鐘,飛行距離約為450公里。

韓國軍方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Roh Jae-cheon:「朝鮮試射了『飛毛腿』系列導彈,向東海岸發射,現在分析至少發射了一枚導彈,具體數量還在分析中。」

文在寅總統在得到匯報後,指示於上午7時30分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

據悉韓軍正在密切關注朝鮮是否會進一步挑釁,同時保持高度警戒。

另外,日本政府稱,朝鮮當天發射的彈道導彈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對此,日本內閣當天迅速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烈抗議朝鮮的挑釁,表示將和美國緊密合作,採取具體措施阻止朝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不能接受朝鮮的持續挑釁,無視國際社會的反复警告。我們對朝鮮提出強烈抗議。」

他還說,朝鮮問題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黨務之急。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和美國在G7峰會上達成共識,不能為了對話而對話,要用實際行動對朝鮮施壓。他特別提到北京需要發揮重要作用。

同一天,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箎訪問日本,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一起商討朝鮮問題。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