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識別機」難禁厚臉皮 北京公廁手紙仍被狂偷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早前,北京的天壇公園3座公廁安裝了6臺「人臉識別廁紙機」,用來阻止「超額」取紙現象。近日,當地傳媒走訪北京景區發現,仍有民眾過量抽取廁紙,尤其在沒有「人臉識別廁紙機」的公廁情況更嚴重。

陸媒報導,北京天壇公園有十多座公共衛生間,免費為如廁者提供手紙,但周邊不少老人一天拜訪公廁多次,將手紙塞滿佈袋偷偷帶回家使用。

為減少遊客「超額」取紙現象,天壇公園分別在北、南、西門共安裝了6台「人臉識別廁紙機」,每人每次取廁紙要相隔兩分鐘,每次可取60厘米廁紙。在廁紙機啟用半個月後,用紙量明顯下降,如南門的用紙量從每天約15卷下降到5卷。

天壇公園公廁大廳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自今年3月份,媒體曝光景區廁紙被大量取用後,公廁的管理明顯加強,他們就是在這裡負責管理,專門勸導多取廁紙的市民。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男性遊客為了多抽取廁紙,在男公廁門外廁紙機取完紙之後,再走到女廁門外的廁紙機前取紙。

至於還沒有安裝「人臉識別廁紙機」的北海公園、景山公園和中山公園公廁,「超額」取紙現象仍然嚴重。如中山公園的女廁,15分鐘至少有兩人多次進出廁所取紙,每次取走約3米長廁紙,然後放入手袋。

儘管公廁內卷紙筒下方貼著寫有「紙用一圈,樹長一年」標籤,但仍未能阻止遊客「超額」取紙現象,因此,一些公廁乾脆取消了廁紙供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