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甜糯米糕的做法,趕快學會做給家人吃!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這款傳統的甜糯米糕超美味,趕快學會做給家人吃吧。

糯米糕的做法:

材料:

適量糯米、糖、椰漿、鹽。

做法:

1、先將糯米浸水至少8小時或隔夜,瀝乾。

2、燒開水,把糯米倒入一個己鋪了白布的蒸籠上,以大火蒸至熟透。

3、取一個較大的闊面不黏鍋,先加入糖及水,煮至糖溶解,再倒入濃椰漿、鹽,以中火煮至沸滾。

4、趁熱倒下己蒸熟的糯米,不停的翻炒及攪拌至糯米乾身,可離鍋。熄火。

5、快手腳的把糯米倒入一個事先己鋪了香蕉葉的容器。

6、再把另一片香蕉葉蓋上,不停的按壓至扎實。

7、放置一旁至完全泠切才切塊。

以下是另一款豆沙糯米糕的做法:

材料:

糯米粉250克、豆沙、黃豆粉或者玉米粉。

做法:

1、糯米粉用溫熱水調和,一點一點的調,不能一起倒水,那樣調不好。要把它調成糊狀。

2、用一個大盤子,底部用保鮮膜蒙一層,盤子的邊緣也要留點保鮮膜。

3、再把糯米糊狀倒進,稍微的把保鮮膜往中間靠攏一下。上蒸鍋15分鐘,蒸熟,滅火5分鐘揭蓋。

4、熟黃豆粉(大超市有賣的)放在案板上鋪平再把糯米糕倒出,用手把糯米糕弄成圓形,手上沾點水,免得沾手。

5、在糯米糕上放一層豆沙,再捲成春卷一樣,用刀切成塊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