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成都拆遷戶抗議回遷房質量差 遭鎮壓

四川成都成華區的500多名拆遷戶,因不滿回遷房質量差,5月25號集體到回遷房小區,舉行遊行抗議活動。當局派出上百特警、武警和城管鎮壓,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數十人被打傷,十多人被抓。

2. 湖北村民遭警方羈押死亡 家屬質疑死因

5月20號,湖北省利川市東城街道長堰村村民王長江,因阻止施工方在自己承包的土地上強行施工,遭當地警方抓捕,在羈押期間死亡。家屬懷疑官方通報「跳樓身亡」的說法,抬著寫有「奠」字的花圈,到東城街道辦外抗議,要求交代案件真相。

3. 黃琦母親向警方申請信息公開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四川警方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關押,已經近6個月,黃琦的近況,外界無從得知。5月24號,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向四川省公安廳和綿陽市公安局寄出信息公開申請書,要求公開黃琦在獄中的狀況,因黃琦患有嚴重疾病。

4. 廣西村民抗拆警民激烈衝突

5月25號,廣西南寧良慶新村爆發警民衝突,數百名村民因抵抗拆遷隊進村強拆,遭到警察鎮壓,村民以磚頭棍棒對抗警察的電棍和辣椒水,數百人混戰,最後導致數十名村民受傷,多人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