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回族村市場 遭中共當局強拆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天津市將在今年8月舉行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為營造良好市容形像,5月24號起,當局以「拆除違章建築」的名義,出動數百城管、警察等多個部門人員強拆天穆村順義道市場。另外,當地村民抗議村官貪污腐敗、拆遷補償不公已堅持2年多,仍無進展。

據推特帳號「天穆維權」27號發出的視頻顯示,中共當局出動大批城管、警察,強拆順義道市場

天穆村村民王先生:「順義道的兩邊原來都蓋那個小房子,馬路中間、兩邊都是,公安給清理了,都給抬走,都給弄走了,馬路給通了,上回清了一回,清完了又回來了。」

當地很多村民因參與村裏的維權活動,遭到當局監控,都表示不方便接受電話採訪。

天穆村村民穆先生:「我現在不方便跟你在電話裏說,你就看推特吧。」

村民透露,村委書記穆祥友也是人大代表,當村官38年,幾乎賣光村裡所有財產,中飽私囊。2015年初開始,村民每天穿上統一的服裝集會抗議,多次遭到鎮壓和抓捕。

天穆村村民王先生:「維權很長時間了,在那馬路上,維權的很長了。」

天穆村村民穆先生:「維權目前沒有甚麼進展,目前就沒有甚麼實際效果,我們這個事是完不了的,繼續、繼續、繼續。」

天穆村搞城中村改造,2008年開始拆遷,原有約3000戶,有2000多戶被拆遷,目前僅剩下數百戶。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