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排骨」姑婆芋葉當荷葉 民眾疑食物中毒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台北市衛生局22日接獲民眾投訴,指有餐廳將「姑婆芋外層葉」誤當「荷葉」使用,食用其外帶的「荷葉粉蒸排骨」後疑食物中毒。衛生局已要求業者銷毀。

中央社報導,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表示,接獲民眾投訴,指到祥福餐廳用餐,外帶「荷葉粉蒸排骨」回家食用後,出現喉嚨痛、口腔痛等疑似中毒症狀,衛生局立刻派員稽查,並懷疑包裹排骨的葉子是姑婆芋葉。

經抽樣6份樣本送至食品藥物管署化驗後,昨天晚間確認外層葉是「姑婆芋」,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知悉後,連夜通知業者下架、銷毀89份成品。追查後發現姑婆芋葉來源是「葉懋號」,出貨5台斤,僅提供祥福餐廳製成110份荷葉粉蒸排骨,目前已賣出15份。

衛生局表示,祥福提交衛生局消費者補償方案中指出,針對這15名消費者,可持收據、發票向餐廳申請「荷葉粉蒸排骨退費(80元/份)」,另外可再獲得1倍補償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