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會川普 強調維護共同價值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在布魯塞爾與欧盟理事会主席圖斯克會面。川普還將與歐盟各機構領導人會面,並參加北約峰會。

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出訪的第四站。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參加了會見。

曾任波蘭前總理的圖斯克表示,與川普在一些重要議題上還存在分歧,包括對俄國的態度。但在烏克蘭問題上是一致的。

欧盟理事会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我們在很多領域有共識,首先是反恐問題。我想不言自明。」

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曾對歐盟存在的價值表示懷疑,贊成英國脫歐。

這次歐盟領導人竭力爭取美國的支持,保持歐盟完整,維護多邊自由貿易,遵守巴黎協定,對抗氣候變化。

欧盟理事会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最重要的任務是,西方自由世界應該以此為基準團結在一起。不是只考慮共同利益,而是以這些價值和原則為先。」

他說,歐盟與美國合作的深層意義在於維護西方基本價值,自由、人權以及人的尊嚴。

川普在午餐期間,還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

隨後,川普將與北約領導人會談。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三表示,川普將繼續對北約成員國施壓,要求他們充分兌現北約的軍費份額。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想你們會期待總統對他們很強硬,這將是他對北約的核心議題。」

此外,川普此行還希望說服北約,加入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聯盟。

新唐人記者薛友真、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