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回信關注 709案 金變玲致謝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11號向德國外長加布里爾、歐盟及多個國家駐華大使寫信,呼籲關注709事件,和709獲釋律師曝光的酷刑問題,一週後得到歐盟駐華大使的回信。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25號告訴《新唐人》,她在11號給德國外長加布里爾還有歐盟、加拿大、美國,瑞士、瑞典等國的駐華大使寫了信,一周後得到歐盟駐華大使史偉(Hans Dietmar Schweisgut)的回信。

金變玲:「給他們寫信,希望他們關注709事件,和709被釋放出來的律師,他們酷刑的問題,另外有提到了江天勇那個腳腫了嘛,不能走路和站立這個問題,然後歐盟給我回信了,表示他們關注這個事情,所以我非常感謝他們。」

據了解,金變玲聘請的兩位律師,陳進學和覃臣壽先後共6次向長沙市公安局要求會見江天勇都被拒絕,22號兩位律師到長沙市檢察院控告公安局長唐向陽,但遞交材料被拒絕,改以郵寄送達。

金變玲:「王全璋到現在一直也沒消息嘛,已經有兩年了。江天勇現在監視居住6個月,馬上期滿了,期滿之後,它是放人還是繼續關押,我們現在也不知道,但是律師去會見他們還是不允許會見。」

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里爾24號到中國訪問。金變玲在推特上發佈了她寫給加布里爾的信,信中請求他營救丈夫江天勇,和其他還沒有釋放的709律師和公民,還請求他繼續向中共政府施壓,讓所有的709律師和公民獲得真正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