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蘇爾大面積滑坡 加州一號公路關閉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加州交通部門近日提醒,計劃通過加州海岸高速一號公路大蘇爾景區觀光的遊客不得不繞行了。日前該景區內出現大面積山體滑坡,阻斷了公路交通。預計本週末清理工作才能完成。

加州交通廳5月23號拍攝的畫面顯示,大蘇爾(Big Sur)風景區南端Mud Creek附近出現大面積滑坡,土石滑過一號公路,直接衝進太平洋海岸。交通廳官員表示,此次滑坡可能是加州歷史上最大的山體滑坡。由於滑坡區域情況不太穩定,道路施工人員無法靠近。一號公路直到週末都會被關閉,目前還無法預計何時會恢復通車。

剛剛結束的雨季是加州有史以來降水最多的年份之一,讓加州走出連續5年的嚴重乾旱。不過,也造成洪水氾濫和山體滑坡,加劇海岸地區的海浪侵蝕。交通廳官員表示,由於大蘇爾景區地形特殊,山體滑坡現象越來越頻繁。專家預計,將造成至少10億美元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