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遭恐襲 川普急籲團結: 粉碎邪惡意識形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英國曼切斯特音樂會遭自殺式炸彈恐襲,導致22人死亡,59人受傷,美國總統川普5月23日在伯利恆對此演講,呼籲世界上所有文明國家團結一致,粉碎恐怖主義這種邪惡的意識形態。

「所有文明的國家必須就此努力聯合起來。這一旅程聚焦於這個目標。」「粉碎這種令人憎恨的意識形態。」「抹殺這種邪惡的意識形態。」川普站在當年耶穌出生的聖地伯利恆(Bethlehem),針對曼城恐襲案發表演講。他哀悼年輕的遇難者,「數十名無辜的人們,美麗的年輕的孩子們,在這一反人類的可怕襲擊中,被野蠻的殺害了。」他向受傷者問候,同時批評恐怖份子是「一生的邪惡失敗者」。

5月23日(週二)清早,川普致電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將曼切斯特音樂會恐襲中恐怖份子的行為描述為「肆意的」、「墮落的」行為。他表示,將在本週稍晚的北約高峰會(NATO)和G7高峰會上討論此事。

川普就職美國總統首次出國訪問,關注和平,試圖解決來自伊朗等國政府的威脅和禍害全球的恐怖主義,所以在首站沙特訪問時,會見了40餘名阿拉伯國家的領袖。他週二在以色列博物館參觀時再度提到了來自哈馬斯(Hamas)和真主黨(Hezbollah)的威脅。

川普誓言:「我們現在就告訴你們,伊朗將不會擁有核武器。」

相關視頻:

當天,川普在約旦河西岸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進行了會面,就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議題,互相交換了意見。會上,川普說:「巴勒斯坦人民已經準備好向和平邁進」,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也希望和平。

川普隨後將到訪位於意大利羅馬的國中國梵蒂岡,拜見教宗方濟各。之後將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NATO高峰會和意大利西西里島舉行的G7峰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