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回應郭文貴 網路炸鍋 涉「老領導」內容遭速刪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日前,SOHO中國董事長及聯席總裁潘石屹發表博文,針對外逃商人郭文貴的爆料中涉及自己的內容作出回應。潘石屹表示,有關早年間「摩根中心」項目招投標時所謂「串標」以及SOHO中國修改容積率、股票代持等內容「完全都是郭文貴胡說八道」,並指郭文貴背後的「老領導」勢力很大,「在中國比天還大」,但涉及「老領導」身份的這段話卻很快遭刪。

在《潘石屹:對郭文貴造謠的回應》一文中,潘石屹表示,2006年5月,北京市政府決定收回爛尾樓「摩根中心」(就是後來的盤古大觀)的土地,並重新在土地市場上公開拍賣。當時投標的有五家:上海實業、首創、華遠、大連正源和SOHO中國,劉曉光(首创集团原董事长)出的錢多而中了標。整個投標過程是「完全獨立的」,郭文貴所說的「串標」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潘石屹的聲明還提及投標結束後不久劉志軍和劉曉光先後被抓的事件。他表示,當時中紀委調查劉志軍的案子時,自己曾經配合調查做了筆錄,之後中紀委就再也沒有找過自己。潘稱,當時曾有關於自己和任志強被抓的謠言滿天飛,那是有人「動用了強大的國家機器」在造謠,自己當時也無能為力,只能發博客來證實自己和任志強並沒有被抓。

潘石屹還指出,郭文貴說SOHO的項目在建設過程中容積率提高了五次也是造謠。潘表示,SOHO公司所有項目都是按政府批准容積率建設的,建築面積誤差也都在相關法規允許範圍內。為了證明自己的說法,潘特意附上了當時政府機構批准的規劃許可證和項目建成後的竣工驗收備案表。

郭文貴曾爆料稱,SOHO中國股票中50%是替人代持,並指潘石屹是一些官員的白手套。對此,潘石屹回應稱:「這些完全都是郭文貴胡說八道,根本沒有這些事情。SOHO中國是香港上市公司,股權結構非常清晰,任何人都可以查,查一查就清楚了。」

潘石屹在公開回應中有一段話引起了外界特別的關注。

據「知曉網」轉載的潘石屹回應博文中有這樣一段:「誰都知道郭文貴是國家安全系統的人,可以隨便的去竊聽,可以隨便的去抓人。誰都知道郭文貴背後的『老領導』勢力很大,在中國比天還大,誰敢得罪這樣的人呢?但人世間還有正義。中國的天空中還有太陽,不能永遠黑暗下去。」

頗不尋常的是,這段話在潘石屹的博文發表後不久就遭刪改。

目前,大陸媒體財新網的相關報導中,這一段內容已被修改如下:「誰都知道郭文貴以前有個『盟友』是國家安全部的已經落馬的前副部長馬建,他去搞竊聽,不是難事……」

針對這段被刪改了的文段,中國網友「人工智慧新極權」在海外相關報導下留言評論道:「潘石屹稱郭文貴的老領導『在中國比天還大』,那就是江澤民。」

最後,潘石屹在公開回應中呼籲:「所有被郭文貴造謠的受害者都能出來闢謠,都來發出自己的聲音,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護自己的權利,捍衛自己的尊嚴。我們決定要向法院起訴。」

針對潘石屹的博文,郭文貴在5月22日的推特視頻中予以回复,對潘石屹所言與郭文貴見面等內容進行了否認,並稱他願意和潘石屹在美國打官司。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