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波音公司宣布,已經同意向沙特出售16架商用飛機、軍用飛機與直升機,這是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沙特期間所簽訂的一系列商務協議的其中一項,不過,波音並沒披露交易的總金額。

2. 美國地質調查局最新報告指出,重新估量米德蘭盆地可開採的原油為42億桶、天然氣為3.1兆立方英尺,與2007年預估的數據相比,大幅增加八倍之多,主要是因為頁岩油鑽探技術不斷進步,使得可開採量比過去大幅提升。

3. 在過去長達數十年的時間當中,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對於油價都有著顯著的控制力,但在美國頁岩油興起,並且能在油價低迷時期持續生產,說明頁岩油已經具有成本競爭力,OPEC再也無法繼續操控價格,其影響力受到了嚴重削弱。

4. 根據美聯儲的調查,雖然美國整體經濟狀況稍微好轉,但仍然有將近三分之一受訪的成年人認為,他們面臨經濟困難,處於勉強可以過活的狀況,一旦有緊急需要,44%的受訪者表示,拿不出400美元來應急。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