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員非婚子女須申報 評:私生子普遍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北京多區完成今年年度官員個人事項報告,填寫報告表中,首次要求填寫官員的非婚生子女、養子女等。此外,一旦發現官員瞞報,將直接移送紀委。有分析認為,中共的這一反腐新規,說明中共官員擁有私生子是一個普遍存在的現象。

大陸媒體《新京報》5月17號頭版頭條報導,今年2月,中辦、國辦印發了《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結果處理辦法》兩項重要法規,「突出與領導幹部權力行為關聯緊密的家事、家產情況。」

而今年是這「兩項法規」下發後的首次填報。報導說,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報告表頁數,從15頁增至20頁,一些項目上報劃分更加細緻,其中「子女」一項,點名「非婚生子女」也要報告。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說明這個私生子女的現象比較多,因為很多官員都包二奶包三奶,甚至多少個情婦。」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則認為,中共此舉是欲蓋彌彰。而中共官員也不會笨到主動把自己的情婦拉出來示眾,這等於是政治「自殺」。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當局發現官員性亂已非常嚴重,如果都查辦,不但中共的道德臉面無存,更會令整個官場崩塌,所以只好來個大赦,填報後既往不咎。」

據報導,目前,北京順義、密雲、石景山等多個區委要求處級或以上的幹部需填表上報。隨機抽查比率也由去年的5%增至今年的10%,若有官員不按時申報、漏報、隱瞞資料,據說還將移送紀委處理,典型案例還會通報曝光。

分析認為,中共官場縱欲非常嚴重,嚴重到當局不得不稍做收緊的地步。

鄭浩昌:「私生子氾濫,其實就是全民縱欲種下的惡果。這裡根本的原因是中共的意識形態破滅後,為了不讓老百姓關注社會現實以致反對中共,因此放手聲色犬馬麻痺民衆,但是手中大權在握又不受監督的官員在『開閘』之後,縱欲程度比一般老百姓嚴重很多倍,現在已經到了當局不得不略為收緊韁繩的地步了。」

自從習近平當局打虎反腐以來,不少落馬官員紛紛被曝出包養情婦,就連中共黨媒也多次對此進行報導。

2014年3月21號,《人民網》報導說,從因「不雅視頻」而落馬的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到前不久被拍攝到在酒店與多名女性有曖昧行為,而被免職的陝西省商洛市政府辦公室監察室主任齊某,官員被色欲之刀催毀的不在少數。報導還稱,「欲望有多大,膽量就有多大。」

不久前,曾經扮演過毛澤東,吹捧中共意識形態的《求索》雜誌原主編烏東峰,還被曝出涉巨額貪腐,同時與多名女性有私生子。

黃金秋:「坦白了說,你管的再嚴格,都是自己管自己,對不對?你只有讓社會上輿論監督呀,公開透明,你才能真正的監督官員。」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表示,目前中國社會的亂象,是中共一黨獨裁的體製造成的惡果。

此外,報告表中還要求官員填寫持有普通護照情況、因私出國情況等,配偶、子女與國外的關係也需填寫。此外,還需填寫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從業情況,被司法機關追究刑責情況等。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觀察人士的話說,持續7年的官員個人事項內部申報制度,至今沒有向社會公開進程。

更有公開呼籲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民眾被中共抓捕,並有多人被判刑。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